公告版位
每天早上的庭園打掃也是一種慢活享受!

雖然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我卻在誼綸老師的花藝課程中,提前感染那歡樂節慶的喜悅。

 

DSC_1827.jpg

由於花木棉的同學(布鈴的馬麻)熱心的與我分享她在師大小南風的手作花藝課程,

讓同是愛好手作的我好生羨慕,每天都在期待小南風佈告欄中的開課日期。

麻煩的是,因為報名的人數眾多,必須依規定的報名起跑時間Email到指定信箱中才行,偷跑還算犯規呢!

結果....那時段剛好是法語課的上課時間,我不得已只好利用手機提前打好草稿,然後偷偷地躲在桌下傳送...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悶襖的夏日裡,麻織品自然悠閒的風格成為我衣櫥裡的首選!

而麻材質織品天然的吸溼散熱特性,更是我怕熱體質的救星。

於是這款給人沈穩卻又慵懶的麻布包款,就成為我遠赴中壢上課的動力了!

麻布樸實的觸感,與自然呈現的皺摺,正是我想要的夏日簡約風情!

 
DSC_1768.jpg

摩卡色麻質布面,簡單的搭配一枚蕾絲布標吊飾,豪邁中又不失其柔情!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完成兒子們的防水布背包後,我終於可以替自己做一個很夏天的背包了!

燠熱的夏天總是讓人感覺很不清爽,所以我總偏愛棉麻製品的一派悠閒。

這款三層束口袋,老師原始設計是以亞麻布搭配Liberty小碎花布,很是符合今夏的鄉村風打扮!

但是我偏中性的血液,只能容許蕾絲而已....小碎花雖美,只能留在內裡....

           上半部依舊是亞麻布,下半部我選用來自丹麥au  maison藕紫色水玉棉布

三層束口袋    

束口袋特別的地方,在於抽繩束緊後,包型會成桶狀。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a poupée Angel

DSC_1396.jpg

去年的某一天 ,吾友vivi送我一本「玩布作!」的工具書。

內容全都是我超愛的家居布雜貨,

作者托恩.芬南吉爾(Tone Finnanger)是來自挪威小島的布藝設計師,

其作品充滿了北歐鄉村風,卻又蘊涵溫馨浪漫的風格。

所以長久以來頗受布手作迷的喜愛,托恩還自創了Tilda布藝品牌,滿足大家動手做的慾望。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1393.jpg

認識他二十幾年了,儘管歲月褪去了他的色彩,

但望進他的眼睛,依然是無須言語就能解讀我的那個人!

在情人節的前夕,

他遞來一本手掌大小黑色封面的小書,

封面上的白字寫著:Lettre à D.

這是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André Gorz寫給妻子Dorine的最後一封情書。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011.JPG 

擁有悠久歷史的GRAF VON Faber Castell 一向致力於精緻文具的開發!尤其擅長將兩種衝突的材質完美相融在一起!


打從小學我就偏愛木製鉛筆的天然香味,到了國中有了自動鉛筆的現身後,就鮮少見到木製鉛筆的蹤跡,自此再也不見父親為我削製的修長筆身了!但收集文具的習慣卻延續至今...

DSC_1005.JPG 
一次偶然我在信義誠品的文具館,發現這組加州雪松製的鉛筆。那鉑金與銀製的筆蓋,搭上雪松木的溫潤,簡直是完美至臻的結合!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客廳常是家人相互交流的場所。晚上,泡杯茶,大夥坐在沙發上聊白天的所聞!

但是懶散成性的我們,總是沒有地方能好好的擺放我們的腳丫子,於是我便在美國的伊莎艾倫分店下訂了一張Ottoman印花布茶几!

這布茶几的訂購過程真要感謝我們愛戀古典的大家長~寶哥老大! 全程都有勞他老人家一手包辦!

終於~這美美的Ottoman飄洋過海來到我家的客廳了!

DSC_0952.jpg 

老實說至今我都還沒有向老公報備這項玩意咧...

先來將其歸位再說吧?!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1062397.jpg 

以下是我在法文第二階考試所完成的作文,在三義和好友們相聚的午后時光,是一段我想以美妙的法文來詮釋的回憶!

Aujourd'hui,  avec mes amies, Chun, Gina, xuanshi, Amber et la mére de Fifi,  nous sommes allées à Sun-yi.  

(這一天,我和我的好友們,chun,Gina,xuanshi,果汁和fifi媽。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三義。)

Sun-yi est un village agréable.

 (三義是個深具地方特色的鄉鎮!)

 Le paysage tout au long de la route de montagne est beau!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我之蒸發和集中,一切皆寓意在其中~ 波特萊爾的"巴黎的憂鬱"

哲學家巴斯卡說:我們所有的不幸幾乎來自於不知道如何待在自己的屋子裡。而這對愛好手作的同好們卻是不成立的!

家如同心靈的休憩室,在那兒,我可以浸浴在慵懶裡! 圍繞在旁的家具,有如沉默的友人,而布織品像是充滿生命力的春天....每個角落都激發著我創作的動力。

DSC_0943.JPG 

藉由手中穿梭不停的針線,我完成這心型飾品,這代表著愛的象徵,也代表著我對家的依戀!

同時,也希望這份靜謐芬芳的幸福感能傳達給我周遭的友人們!

DSC_0948.JP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偷書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9866

(上圖連結來自博客來書籍館)

 <偷書賊>原本只是小朋友暑假作業的書單之一,而我這陣子並沒有屬意的偵探佳作,於是偷書賊便成了我墜入夢鄉前的友伴了。

 


讀了好幾頁才頓悟書裡頭的說書人竟然是死神?!內容則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屠殺凌虐猶太人為場景,

故事中的主人翁是一名被送入寄養家庭的九歲女孩--莉塞爾。這位瘦小的女孩對於文字的渴望,最後竟也藉由閱讀的力量,撫慰她以及在戰亂中的人們!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三女則成《姦》....噗~我們三個女人的姦情竟是起源於十字繡,很難想像吧?!

那天和Vivian約好進廠做我的雷射除痣療程,之後也不顧我滿臉的傷口點點,照樣在繁華的東區街上大搖大擺的走跳!

循著地址我們來到這家隱身於燈紅酒綠巷弄中的Gusto~

我們三人因為飢餓難忍,完全將禮教拋諸腦後,不知羞恥地狂點了一堆餐....

誰知,服務生竟然先上了杏桃水蜜桃紅酒....就這樣鑄成我之後不能抹滅的〈酒海女神龍〉形象.....

不管啦~先乾了再說!

R0011669.jp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_0901.jpg

上個月初,我那不安於室的蠢動有如印第安人的戰鼓般地瘋狂敲擊我的心,每一回的悸動像是在告訴我~出去流浪吧....

原打算和Catherine同飛荷蘭然後暢遊比利時,

無奈時間不夠充裕,加上缺席三堂的法文課要馬上應考的情況下,我只好放棄與好友同遊歐洲的計畫!

不過Catherine很貼心地從各個旅遊景點郵寄明信片回來,

手拿著遠從Antwerp的鑽石明信片,我好似看到那林立的鑽石商店以及高聳的哥德氏教堂....

而從Brugge的蕾絲卡片上,那痀僂著身軀,雙手忙碌著編織蕾絲的老奶奶,好像歷歷在目....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1063.jpg  

上週五的宜蘭校外教學可是我企盼已久的行程。

一來是好久沒下鄉去,二來聽說位於五結鄉宜蘭傳藝中心,其傳統建築深具規模呢!

其中以宜蘭第一舉人~黃纘緒舉人的宅第,已有一百三十餘年的歷史,現存在該中心的古蹟,可是遷移原有的木樓架來組建於園區內的呢!

DSC_1073.jpg

園區內的文昌祠可也是香火鼎盛喔!瞧那飛揚入天的屋角~

DSC_1110.jpg 

DSC_1065.jpg


到此不免清香一柱祈求學子們的學業順利!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1179.jpg

炎熱的夏天裡,有點酸酸的番茄義大利肉醬汁還挺能開胃的!

這道菜看似複雜,其實只是香料和食材比較多樣罷了!

我會準備洋蔥、黑毛豬絞肉、新鮮番茄、迷迭香及月桂葉、托斯卡尼綜合香料、香料海鹽、整顆的番茄罐頭、番茄醬、白酒、 Parmesan cheese!

還有千萬別忘了owl city的CD呢!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936.jpg

每一回百貨公司的買千送百活動,總會誘惑我冥想著「買東西即是賺錢」的謬論!

無論腦海理性的聲音如何道德勸說,總會出現一隻手把它關上靜音模式!


但這回我可要理直氣壯的說明,這產品可是超乎冥想的好用呢!那就是來自於澳洲的Aesop~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