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 ! ~ 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
圖一: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阿嘉莎‧克莉絲蒂》是家喻戶曉的謀殺天后,也是真正引領我走向『推理謀殺小說』不歸路的第一人,
早在十幾年前,本姑娘還在""傳統租書店,
某一天,在昏暗燈光下,茫茫書海中,
我和【她】相遇了....
【她】那時還是由三毛主編,風雲時代出版,
我如獲至寶的一本接一本,從租書店帶【她】回家....

漸漸的...只是短暫的帶【她】回家已不能滿足我了...
我要全然擁有【她】!
所以,我開始在各書店把【她】買回家~
日以繼夜的,我沉浸在《阿嘉莎‧克莉絲蒂》她所巧妙佈局的"謀殺氛圍"中...
可惜的是,當初由三毛主編的版本,因為風雲時代出版公司的倒閉,全系列已難齊全。
我心中不免有遺珠之憾...
但卻也柳暗花明又一村,我陸續發掘風雲時代同時期所出版的其他作家的偵探小說...
從此,對於『推理謀殺小說』我便像成癮似的無法自拔.....

四年前,遠流出版社在吳念真的策劃下,
重新推出《克莉絲蒂》全新推理系列,於是【她】又"敗部復活"了,
我當然是搶頭香的"預購"書迷囉!
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終於擁有80本完整系列《克莉絲蒂》的作品!

我想我為何獨鍾《阿嘉莎‧克莉絲蒂》系列的作品,而非福爾摩斯系列呢?
其實早在高中時期,我就已拜讀過《柯南道爾》及《亞森羅蘋》兩位先輩的大作,
但我不滿足只是鬥智推理的過程,
《克莉絲蒂》更加入人心理層面的弱點,
就是這樣,我也不得不同意吳念真所下的評論『她不是神,但她真的有夠神!』

圖二:我接下來想要收藏的Mont Blanc限量1993 Cristie系列的對筆


現在,伴隨著杰倫"夜的第七章"....
"如果邪惡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它的終場  我會親手寫上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