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窩窩"的工程進度每日接踵而來,我還真有些應接不暇哩!
每天八點不到我們就得到工地,因為工地師傅可都很準時的喔!
外牆磁磚完成後,緊接著兩間衛浴的磁磚就開始張貼了~
主臥衛浴的瓷磚比較麻煩一些......
因為有幾組花磚,我必須要先排放好位置,然後在交由師傅黏貼上去!
襄理和小蔡好心的拿來紙板,並告訴我浴室的尺寸,我於是便趴在地上,玩起"拼圖遊戲"來了~
圖一:主臥衛浴牆面的其中之ㄧ


在裝潢期間,其實有相當多的事情是必須由業主或設計師來決定的!
所以在整個『小窩重整』的過程,我就得整天""在工地裡了.....
更可憐的是施作的師傅們,每天要接受我們四人八隻眼睛的檢視,因此也戰戰兢兢的工作著!
幸而這些師傅們是我們公司的固定班底,在溝通方面也就沒有問題了!
否則還真怕被他們認為我是個愛『找碴的查某人』哩?
圖二:主臥衛浴牆面之ㄧ


壁磚工程結束後,緊接著是舖浴室的地磚,
地磚似乎比壁磚來的麻煩一些!
因為地磚要先鋪上水泥砂將並捉好水平,然後在半乾的情況下將地磚排放上去~

待續~
又要去工地了~
主臥浴室的浴缸我選用了在木豐看到的『金絲馬賽克』來包覆,
《幸好沒在木豐買,後來在"全永"發現一模一樣的,但價格差了十萬八千哩,我覺得好像賺到了!
而兩間衛浴的地板,我都採『菱形貼法』外圍再以馬賽克滾邊,
為避免菱形貼法有零碎的邊緣,加上馬賽克不太好裁切的緣故,
我們得先將尺寸及用量事先算好,如此~地面的磁磚形狀才會完整喔!

浴室的工程忙到一個段落後,剛好天氣也稍微穩定些...
所以便要開始忙戶外的牆面工程了~
外牆二丁掛磚上星期早已完成,但還需要做『溝縫工程』!!
了不起吧! "溝縫"居然也要專門的師傅才能施作咧?
他們吃飯的傢伙和『糕點師傅』差不多吧!
有類似擠奶油的袋子(將水泥擠在磁磚縫中);大型攪拌器(用來攪拌水泥);小型抹平刀....

另外同時進行門窗框的『抿石子工程
圖三:大門


原本大門門框預計以『黑澐石』做門框的,可是....石材廠商說這類深色大理石怕曬!?
吼....是怎樣啊?難不成比我這皮膚還嬌貴喔!
就是這樣我改成了『抿石子』來替代了....
圖四:門框抿石子完成圖(等死無名穩定後再行補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