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工程佔我家小窩窩裝潢很大的比例,
《其實我很不想做太多木作,但礙於櫥櫃尺寸以及天花板線路問題,不得不走這條『不歸路』》
至今進場也快十天了,總算有個雛形架構~

圖一:地下室天花板《框好角料再鋪上隔音棉》



而我天天『耳濡目染』的‧大致的木作程序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圖二:由左至右分別為《木心板、夾板、麗光板、木皮板》


木心板顧名思義為夾板中間夾著木材(廢話....),多用來作隔層;夾板多用來封版之用;
麗光板又稱為poly多用來作為櫥櫃的桶身或側板;
木皮板則為已貼上木皮的夾板,有多種顏色的木皮選擇,多用在隔層或門板櫥櫃表面。

圖三:由左至右
《矽酸鈣板、角料》


角料則作為框架支撐的用途;矽酸鈣板為防火建材,用來封版!

天花板或隔間之步驟為:先以"角料"框好空間,中間塞『隔音棉』,之後再封上『矽酸鈣板』!
注意~木板銜接處要預留"熱漲冷縮"的間隙喔! 封版前塗上樹脂再釘上釘子會更牢固的!
一般木作師傅很討厭以下這兩種建材,
一是隔音棉其臭無比,接觸到其中棉絮會其癢無比!
二是矽酸鈣板裁切時所產生的粉塵媲美『核爆』的原子彈塵哩!
每回作上述兩項建材時,我都是『逃之夭夭』~
但這兩項皆屬基本的防火建材,因此有必要使用的!

 圖四:地下室天花板
《我家老爺也捲起袖子幫忙塗抹樹脂,再封上矽酸鈣板》



圖五:地下室天花板完成圖



老公說初步的木作工程比較快,之後細部貼皮的作業就幾乎感覺不到進展了喔!
 圖六:Julian的巨無霸衣櫥,總共有三層深度哩!



上頭老二的大衣櫥,可能會淪為我私藏『戰利品』的好所在唷!

圖七:客廳往廚房方向望去,天花板已完成《凌亂的現場就可得知還有一大堆要做呢!》



看到照片上頭的圓圓點點,就知道灰塵滿室飛揚
圖八:往地下室的隔間完成《右為Julian的房門,左為往地下室入口》


同時,趁著封天花板之前,兩件『穿套式全能捲窗』也裝置完畢了!
圖九:主臥室落地窗 


主臥室落地窗與耐盾此款鐵捲門是二合一的形式,也就是與鋁窗框架作結合!

圖十:客廳落地窗


客廳落地窗則是機體外掛式,因此捲門的軌道需置於外牆上!
之前便有相關文章介紹此產品的特性,故不在此贅述了!
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58&article_id=8797615
這防盜鐵捲窗放下時,可以選擇透氣式關闔,如此一來晚上便可高枕無憂的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