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一天的沉澱後,又開始我講座後的心得之旅了~
但再怎麼詳實報導,恐怕也無法『原汁原味』的傳達Fato大師的精闢理論,
如同大師所言,這是屬於個人的領會亦是個人的感動~
即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如何"玩弄"折衷主義風格?
1. Study the big furishings.  The large pieces can be ethnic in flavor, perhaps a sofa wz fabric    inspired by native RL (Ralph Laurent) home.
從大處著手,亦即以顯著的民族風的大件家具來裝飾,如此主角的地位便昭然若揭了!

2. Use unexpected color combination.
大膽的利用突兀的色彩搭配,來創造衝突的美感

3. Browse through vcaction souveirs, pottery, baskets or masks.
以旅遊時的紀念品來裝點居家,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不要忘了台灣本土鶯歌的陶瓷作品,也是世界馳名的!

4. Design wz technology by incorperating media walls into living space, creating one of  a kind digital art.
徹底解放設計師的思維,將現代家電融入傳統的傢俱中。
(也就是顛覆傳統風格的中心思想,將視聽牆融合在不同風格的空間中,進而創造出『獨樹一幟』的新局面)

5. Add character by using a variety of patterns. -- High Tech vs. Classic
利用多元建材及元素來加入個人風格,例如高科技產品對照古典風格的背景

Fato 大師的『偷呷步』:
1. To use paints 
(善用顏色搭配及變化)

2. To use slipcover
(利用沙發布套來製造驚艷的效果)

3. To use stain and coordinate pieces
(使用染色創造木紋的自然效果)

折衷主義的風格的元素
1. The eclectic style has a look that says "A world traveler was here".
折衷主義風格綜合了國際風,有『繞著地球跑』的世界觀喔!

2. Go for a more casual look wz seating woven wicker.
座椅多以編織的天然素材,藉此帶入一股休閒風

3. Find ethnic look lamp tables, possibly carved or hand-paint ones from India or Mexico, or Asian style tables.
以民族風的檯燈或具異國情調手工雕刻品來作為居家裝飾的一部分

折衷主義可藉由一個點來做為跨界的延伸,還得加上個人的自我實驗精神才能開創出美學的意境。由一盆單株的蘭花為主題精神,進而開展了滿室的美學延伸!此時著重的應該是空間的意境的了!

Other Eclectic elements include:
1. Neutral background color palettes.
使用大自然的中性色彩

2. Antiques used in moderation.
於現代風格中融入復古風情

3. Collections and sets of similar pieces.
飾以風格相近的蒐藏品

4. One of a kind item
搭配獨樹一幟風格的物件

5. Global pieces from around the world.
以旅遊的紀念品來裝飾

6. Contrast in color or finish.
以衝突的色彩搭配作為效果

7. Traditional and modern elements together
溶合傳統與現代的元素

8. Rough fabrics mixed wz elegant textiles
混搭粗糙的天然素材及細緻的織品

9. Worn surfaces combined wz refined surfaces
融合打磨處理的素材及高亮面的元素

謹此以個人小小的心得,能讓同好們有更多的領會!
亦如同大師所說的,藉由我這個小小的『點』,延伸到不同的領域而有更多的感動與體會!
期望大家能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