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沉浸在新家裝潢的大戰中,我很難從這繁忙工程中脫身,讓自己的心靈有修憩的片刻~
其實小窩窩的工事很規律的按照計畫進行著,但偏偏這陣子學校雜務很多!
一會兒畢旅,一會兒得規劃校外教學,還有運動會來了,這會兒聖誕節活動會場要佈置~
我真想悠閒在這美好的暖冬喝個下午茶呢!

也因為深陷混亂之中,沒有時間可以和朋友哈啦一番!
Vickie正巧在這當下來電,我緊繃的神經也頓時鬆懈下來~

回憶起當初搭車到桃園南崁受訓的時候,因為對新環境的不安全感...
我的心情並不是很好,Vickie剛好就坐在我隔壁~
《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選在我隔壁的座位?》
我看著車窗外,只想一個人發呆...
偏偏她一直找話題和我聊天,那時我並沒有心情談天,只能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腔

到了南崁公司後,我們便集合分配到各個寢室,
沒想到我居然和她被分配到同一寢室哩!而且還在同一班!後來還發現我們唸同一所高中!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一輩子的情誼~
在這過程,我歷經了結婚,生子,離開公司....
奇怪的是我倆的友情有增無減~絲毫沒有因為分別兩地或不同崗位而使我們的友情褪色!

我想那是我們能夠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更神的是我們還能心有靈犀....
當對方想要嘗試不同的事物時,我們能成為彼此的支撐與依靠,
而對方想要沉澱心情時,又能給彼此空間和時間,適時的給予意見卻不過份干涉!
我只知道~當我的嘗試失敗時,她會給我安慰支持;
相對的,I'll be there when she needs me...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當天我們趁著天氣晴朗,吃完鐵板燒後,又衝去『法蕾薄餅』享受下午茶~
吃著美味的焦糖薄餅及飲用橘皮咖啡....一起談天...
.那一刻,我覺得很幸福!因為身邊有Vickie這樣的好朋友共享~
感受幸福的瞬間,若身旁有人分享,那滋味是特別的美好呢!
我想這樣的幸福瞬間是值得一輩子回味的,不是嗎?

她有感而發的說"當有一天她退休返回高雄,可能也是緣盡的時候!"
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交心的朋友是一輩子的,像是一家人一樣 !
無論雙方身在何處,都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情誼的!
起碼,我擁有~某個暖冬的午後,我們啜飲著美酒,享受著美食,曬著暖洋洋的陽光.....
空間和時間阻擋不了永恆的回憶.....

還記得三月份Vickie飛維也納,那陣子我可以體會她在人際關係上的挫折感,我也沒有多問...
她人在維也納發的簡訊,我至今還留著....
『還是老朋友貼心,去蕪存菁留下的都是最好的!』
老酒越醇越香,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我們還是要一樣....一次吃掉三份薄餅二杯蘋果酒一杯橘皮咖啡和一壺甘草茶,一樣愛買衣服,一樣分享彼此的想法~
直到生命.....


PS.為配合Vickie的老花眼,我把字體放大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