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po出這篇文章,鐵定暴露出自己『年事已高』的機密咧~
但是好音樂要和好朋友分享啊!~所以就不計形象寫出來囉!
首先介紹第一張超ㄏㄤ的CD精選,五年級生一定得""下去啦!錯過可惜喔!

就是這張可以《叫我第一名》的ABBA--Number Ones冠軍精選


這裡頭選錄了30首他們當年第一名排行經典+冠軍專輯經典單曲

ABBA解散至今,卻透過瑪丹娜、凱莉米洛、U2..等的重新詮釋,每天都有新的樂迷穿越時空認識了ABBA~
ABBA、貓王、披頭四並列為歌壇的世界三大奇蹟
他們可不是浪得虛名喔~
每一年平均銷售200萬張專輯,至今已累積3億7000萬張了呢!
所以ABBA堪稱瑞典百年最大出口商品!
這張專輯收錄了我最愛的"Dancing Queen",以及其他膾炙人口的"Gimme!Gimme!Gimme!","Money,Money,Money","Chiquitita" ,"SOS"...
唉呀~太多了啦!族繁不及備在啦!趕快去買來聽啦!
不然只有上我的"部落格"聆聽囉!

接著可能是搖滾迷才會聽聞其名的『Meat Loaf』--《肉塊合唱團
右為『Bat out of hell 3--怪獸出柙』;左為『Heaven can wait:The best of Meat Loaf』



在我們那個年代,只能從ICRT接觸這些熱門西洋歌曲
我當時固定周六一定會收聽西洋排行版
無意中聽到『meat loaf』的I'd do anything for love
對於其渾厚動人心弦的嗓音
只能用兩個不雅的字來形容了~
Damned it!』怎麼有這麼"電人"的歌聲!
meat loaf再加上古典鋼琴天才Jim Steinman
他們在搖滾音樂大行其道的70年代,
開創了獨樹一幟的Wagnerian Rock『華格納式搖滾樂風
事實上,meat loaf本人一點也不"搖滾"
沒有搖滾人耍狠的長相
反而是個微胖的好好先生~
不過他的嗓音真的能撼動人心!
而Jim Steinman的鋼琴技巧也更能襯托出Meat loaf抒情搖滾的唱腔呢!
"Blind as a bat"融合淒美的鋼琴樂聲與搖滾震人的風格
同時激化了樂迷的腎上腺素語淚腺;
而這樣的說法一點也不誇張
至今無論何時何地
只要聽到Meat Loaf的歌聲
我仍會被感動的熱淚盈眶
亦回憶起我一字一句的按暫停鍵
靠聽力將歌詞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