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要以文字敘述何謂『古典』?還真有些困難咧~
整體來說,我們家大概沒啥古典風....
充其量是古典『』吧??
Classicism is a style of art that has simple, regular forms.
《古典》古代流傳下來,具有典範性、代表性的事物

我想這是古典最基本的解釋了吧!?

Jerry's violin

瞧!小提琴豐腰細臀的,曲線超優美的!
小提琴的琴身必須是同一塊木頭喔!
我掛在牆上拍照,心理可是"比比錯",
萬一掉下來幾十萬可就泡湯了啦!
上頭還有剛練完琴落下的松香粉,不是頭皮屑喔!


手工雕刻的琴頭,這可是整個完整的木頭去刻成的喔!

之於我而言,古典是自然不矯揉做作、是流轉優美的線條!
古典亦可以融合現代,再次激盪出更適合個人的風格~

線條流暢的鞋櫃把手


小『魔宅』空間不大,不適合線條過於繁複的傢俱!
但基於內心對古典的憧憬,我還是選購了一些《小型古典瘋味》的傢俱了!

鋼琴老師的御用座椅

這張椅子最特別之處,在於她的椅背只有一般椅背高度的1/3
因此沒有視覺的阻礙下,當然超適合我們的家囉!

矮椅背的桃花心木椅


且桃花心木材質的座椅,雕工古雅講究,
常用於法式古典風味的傢俱!
桃花心木還有另一個優點,就是材質細膩輕巧,
硬度高適於雕塑,使用壽命據說可長達幾百年!

再過來是我最鍾愛的大馬士革圖案的壁紙、沙發布、桌墊等等

主臥室壁紙

主人椅沙發布

茶几桌巾

看這些古典圖騰的線條流轉,是不是覺得很典雅呢!?


但古典可不是屬於外國人的專利喔!
咱們中國人引以為傲的書法,可是東方古典的代表之ㄧ呢!

蕭一凡大師餽贈的墨寶之ㄧ角

瞧我們老中的草書,線條天馬行空,這流暢的筆觸也極具古典味呢?
蕭大師餽贈的墨寶,終於來到我家了!
這幾天會利用時間去裱框的,先拍個一角讓大家聞香囉!
尤其大師選的詩詞意境,讓我感動銘心~

這是另一件屬東方古典的小邊几


青瓷的桌面,充滿中國風情的圖騰


客廳另一件高腳迷你茶几

我最愛她的『鳥腳』,看起來挺細緻典雅的!


古典瘋當然也少不了畫作了唷!

油畫家張榮凱原作

張老師的油畫創作多以花草為主,可惜他近年來身體不適...
家裡還收藏很多他的佳作,日後有空再一一介紹了!


實用型的wedgewood古典小立鐘


流動線條的古典像框


大約的介紹我個人覺得《古典瘋》的東西~
古典是經的起時間考驗的,是可以創新而流傳千百年的...
古典也可以是生活的態度....,是愛家人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