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會不會很多人覺得這個主題粉不『古典』呀?
感覺古典和現代科技是背道而馳的!?
但作為一個現代母親,可最好都懂一些,免得被小孩給比了下去呢!
話說Jerry老師力邀我來參加這難得的生活科學體驗,
本來這沒有開放給家長參加的啦!
老師知道我這愛玩的媽一定有興趣,便讓我《偷渡》去參加囉!


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是『台北市立科學教育中心』,特意來學校內舉辦的呢!

瞧~這台移動拖車


其中最好玩的是『液態氮』!它的溫度可是零下負一百多度哩!
所以可以快速吸收週遭的熱能,而使東西結冰~
解說員準備了一些糖水包,
放進去大約十分鐘,就變成可以吃的冰棒了!
很神吧!
不是失火了唷!液態氮的製冰過程,因為吸收了空氣中的熱能產生水蒸氣!

嘿嘿~這番解說就足以證明,我有在聽老師說喔~

兩本一樣的書,書頁交叉所產生的摩擦力,據說連六七個男生都拉不開喔!


簡易水槍


我也來玩特製的『瓦斯槍』唷!


這款危險瓦斯槍,還得戴上護目鏡咧!
其實它只不過利用瓦斯和酒精的揮發力,將養樂多空瓶射出罷了!
但是聲效還是挺有嚇阻作用的呢!

小黑~你很愛搶鏡頭耶!


利用真空原理,可以玩盪鞦韆喔!


在那艷陽高照的下午,我們體驗了許多生活科學!
我想我比學生們還興奮,玩得可不亦樂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