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紫屋重整的過程,廚房大概是最舉無輕重的地方了!
佔地最小....
麻雀雖小,但五臟還是得俱全吧!

我的迷你廚房


既然屬於迷你型的廚房,櫥櫃就盡量採用光可鑑人的白色鋼琴烤漆囉!(鋼烤版面方便清洗!)
白色也有放大的作用嘛~
至於檯面則選用了灰色系人造石來搭配白色的鋼烤門板囉!
下櫃全以抽屜型,上櫃就是一般對開式門片!
雖是小L型的廚房,我還是要玩一下轉角的~
所以將瓦斯爐面區域放低,如此一來就有一個高低差區別...
這樣又引來人造石師傅的意見了~
因為轉角處不太容易磨的!果然當天磨到晚上八九點....
而人造石台面的可見厚度也故意加寬,感覺比較大方些!
※要做高低差的轉角,則要注意檯面寬度是否足夠?否則爐火可能會超到高起來的人造石捏?

轉角處的人造石檯面


磁磚貼法當初在『磁磚拼貼篇』中就已詳細介紹了~恕不贅述!
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58&article_id=9323443

瓦斯爐本想再換個不同品牌來用用,(之前用過GAGGENAU及ILVE)
GAGGENAU是我第一使用的品牌,其生鐵架非常有質感,但爐火強度不夠!
而ILVE爐火強度介於GAGGENAU與台製瓦斯爐之間,
比較適合動作不夠快的我~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SMEG的單口爐都開在左側,
而我爐台區域的左手邊就是牆面了...,炒菜恐怕會不順手,只好放棄.....
繼續沿用ILVE囉~還好他們有更新一代的瓦斯爐!

ILVE瓦斯爐


新一代的爐台差別在轉鈕及出火孔的部份!

嘻嘻~可愛圓圓的轉鈕


L型的廚房左側,又多做一個早餐吧檯!

瓦斯爐下方可不是烤箱喔!而是烘碗機喔!
下崁式的烘碗機的好處是,擺放剛洗的餐盤時,水不會順勢流至手臂來。
再者,這是抽屜式的烘碗機,用膝蓋一頂就可以關起來!
※下崁的電器記得要預留電源唷!

廚房天花板以流明天花的方式,除了採光明亮外,也感覺清爽!

水槽則採用加拿大進口Kindred的不鏽鋼子母雙槽,另一槽可以用來收儲餘或洗水果蔬菜用!
最特別的就是找了許久的廚房用水龍頭~

KWC廚房龍頭

以伸縮的龍頭,可以拉得很長喔!

最離奇的是,我們夫妻倆還選了有LED燈,多了這噱頭~竟然又多了好多摳摳喔(心痛)!
從此處就可以發覺我們夫妻很愛騷包的噱頭了....事後想想好像有點跟錢過不去捏??

按一下燈就亮了喔!騷包吧!

不過後來發現真的有其實用性啦!
※只要用到電的產品,請記得要預留電源喔!
(我家大概就是插座最多吧!?舉凡櫥櫃、浴櫃、衣櫃、馬桶旁...皆留有電源插座!)
晚上只是裝個水或洗個杯子時,不用開廚房燈喔!


吧檯下方則是開放式的電器櫃了~
電器選購了panasonic日本原裝微波/焗烤箱

鏡面的微烤箱很現代捏!

都是以轉鈕來控制時間及溫度(怎麼有點像音響哪!)


我連冰箱的顏色都考慮到了!
當初先考慮的是日立545L六門的款式,無奈.....沒有白色的!
後來只好再多花錢買三菱這款珍珠白的變頻六門冰箱了!
(也是原裝進口的....好像擺脫不了日本品牌!)
三菱MRG-50J六門變頻電冰箱

除了價格比日立的貴些,她採用鏡面LCD微電腦液晶溫控面板
從面板就可以知道裡頭各室的溫度!
而最重要的是~上頭那兩扇門有自動復歸的功能!
我家小朋友有點粗心,往往冰箱門都沒有關妥....
這會兒可省事多了!
冰箱開久了也會嗶嗶叫的提醒喔!
對開門扇冰箱的好處即在於門扇寬度不大!
開冰箱門時,不用退的太遠;
再者,也不會因牆面關係而必須選邊站了!

廚房對於我並不僅是煮食的地方,也是和家人互動的場所~
希望在廚房忙的同時,也同時可以和家人有交流....
所以當初設計成開放式的空間原因意在於此~
而施作早餐檯時,我還特意從客廳望過去,看視線是否會被阻擋,來確定檯面的高度!
也幸而廚房深度夠,擠上兩位工作者都還綽綽有餘呢!
如今最常處在廚房的人,竟是我家兩位公子哪!
整天老是在早餐檯自己搞美味的東西吃...
是不是『麻雀雖小,五臟都俱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