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喝咖啡的我,原本打算買一台Saeco或是Jura全自動咖啡機的~
我甚至量妥尺寸,設計了一個萬無一失的位置給這台全自動萬能的咖啡機.....
剛巧Regie也在網誌介紹了超級好喝的咖啡,
我這個人對同好介紹的東西一向很有信心的!
於是便招了小黃前往永吉路上的『豆工坊』!

那個《豆工坊可愛的林先生,認真的回答我這個咖啡新鮮人所有的"蠢問題"~
還好也沒有讓我感覺很愚蠢....
不過他誠懇地建議我不要買全自動咖啡機煮咖啡....
原因在於全自動咖啡機的水量及咖啡量沒有太多的選擇....比較制式吧!?
他也遊說我可以試試看以syphon煮咖啡...

我的媽呀!
我是人稱的『』婦『』媽耶~
我有能力用那種像實驗室裡的玩意兒煮咖啡嗎?
我超級懷疑....

但我這個人禁不起對方誠懇的態度,
暫時先放棄全能的咖啡機.....
反而買了一堆我看不懂的玻璃製品回家.....

果不其然~
光是組裝這玩意兒,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和Catherine飛『』傳訊
但兩三個月煮下來,可是越來越順手,越來越有信心了!
最後還約了Catherine一起去永吉路請教豆工坊的林先生呢!

現在就開始分解動作吧!
首先先煮好開水待命~(待會ㄦ煮咖啡會比較快)
將煮開的水倒入syphon的小圓瓶中,
《一人份的水量是200c.c,以上依次類推...》

傳說中沒酸味的黃金曼特寧


待下方圓瓶的水煮開往上升至上方的玻璃瓶時,加入研磨好的咖啡粉
《一人份為2匙,二人份為3匙》

水滾之後要稍候一下,火勢也要調整小一些



適度的輕輕攪伴剛放入的咖啡粉


大約一分半鐘即可熄火


熄火稍微冷卻後,煮好的咖啡就會嘟嘟嘟的漏回下方的小圓瓶裡了!


這時一杯香醇可口的咖啡就煮好了唷!


ㄟ~因為是深度烘培的咖啡豆,沒本事直接喝black....

我還是要加上牛奶啦!


剛開始還真有點手忙腳亂的,
連老公也嫌棄我煮的有點沒味道....
原來水量及咖啡的份量都搞錯了。
現在上手之後,我老公每天可會要求我煮咖啡咧!
事實上,用syphon煮咖啡又快又好!不會像想像中的那樣困難!
而自己親手煮的咖啡,似乎又更香醇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