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哥老大的日式鄉村風連載,我那時看到照片嚇一跳
怎麼味道和我的前院挺雷同的哪!?
目前尚缺一些東西,還沒辦法依照自己的想法完成....
所以先稍微露個臉讓大家瞧瞧!
不過我好怕有人會吼我捏?‧‧‧‧
紫屋前院風情之ㄧ角

目前很多擺飾都是利用原有傢俱充數的....
像那個『椅呀頭』本來該丟了,我隨意拿白色漆塗一塗
還是留下來濫竽充數一下....

而這面《魚鱗式》的牆面,嘿嘿~當初也是我的主意呢!
不過我們是選用原木色的企口板(多使用在天花板上),
然後再自行加工塗上白色油漆的...
不然看起來會有點像小木屋的感覺~

魚鱗式的壁板


首先在牆面釘好角材,方便之後釘企口版,
量好牆面尺寸,捉企口版的數量,
否則最後一塊會因為板子太窄不好施做喔!
所以首尾的企口板可能需要做調整的~
之後將企口板由上而下釘下來,就大功告成了!
(記得側邊需要收邊喔!)

一般不太會使用南方松來做這種魚鱗式牆面的,
一來南方松的厚度不適合;二來它的單價較高~

比較:Carrie's rose garden~南方松的牆面

而Julian房間的窗戶,我就放了幾盆長春藤來綠化~
小盆栽很難栽種....得每天澆水,拿出來曬一下太陽!

欄杆上的長春藤


我想既然我家內部沒法鄉村起來,
起碼兩個庭院可要好好利用捏!

荷蘭小木鞋也可以用來當作植物的擺放盆唷!



地坪就配合戶外園藝的感覺,真的是很阿婆級的復古磚!
只是我一直偷懶沒清洗,所以表面還有些霧霧的啦!
洗完後,我大概就成為名符其實的《》婦了吧?...
這郭地板應該要跪著洗齁....?

唉~還痴痴的等著我跪洗的復古磚哪!


個月因為掛心於報稅.....
每天都告訴自己明天要整理稅單囉!
但明日何其多呀!
所以連網誌都無心寫了.....
這大概也是雙子座的特性.....
一直擺在心上,也不趕快付諸行動~
ㄟ......寶哥~我不是在說你啦!?

前面的庭院就先稍為露出一角!
也請大家耐心的拭目以待『前院的新氣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