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我們家老二....
連風聞其名的寶哥都要帶著大蒜"會會"他咧!?
不過不重要....
今天是公開他的閨房啦!
由於他對物質上的一切都不要求,
所以房間的設計及擺設就委由我全權處理囉!

因為他的個性活潑粗枝大葉,本想挑個寒色系讓他冷靜點.....
但最後我還是選了明亮的絨毛黃色作為房間的主色了!



因為室內要避開樑的問題,所以將書桌與床的部份做了區隔!
不同與Jerry房間的作法,而是在書桌區域的天花板在往上抬,四周再加飾以線版,
至於樑的部份則以層板燈作為間接光源~
左為Julian房間,右為Jerry房間


床組與五斗櫃仍沿用,只不過將五斗櫃的門把更換掉!

陶磁做的小把手,很是可愛呢!


同樣的五斗櫃,更換把手後所呈現的風格真的就不一樣了呢!

主臥室的五斗櫃門把款式


書桌則是以簡單款式的柚木桌搭配白橡木弧背餐椅,
而旁邊因為還有空間,我多擺放一張德製設計師款的椅子,
目的是方便大人監工....喔! 不是啦~是『輔導功課』才對!

書桌旁的有點中國風的長櫃,就是我所謂的『雙重人格』書櫃....
何謂雙重人格書櫃呢?
簡言之~就是打開來會看到亂七八糟的書籍,關起來眼不見為淨,整齊的要命喔!
我實在太了解自己的小孩,所以刻意找了一個有門片的來給Julian當書櫃!
這可是設計師『設計』不了的地方喔!

也因為他的活動量大,特意情商Jerry將大房間讓給弟弟呢!
不過另一個考量就是~Julian比較不會計較隱私....
他這超大衣櫃有三層深哪! 我那麼多衣服想要借放耶!嘿嘿~


除了衣櫃為了充分利用往地下室的空間,以木作方式施作外,多以購買傢俱來擺飾,
一來好的傢俱是值得好好保存;(床組,五斗櫃,以及兩張椅子都有十幾年的歷史囉!)
二來傢俱的位置是可以活動的,房間的陳設不至於一陳不變~

至於牆面目前尚未找到適合的擺飾呢!
希望大家能踴躍提供我些許意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