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應該都是各個學校的結業式吧?
唉~同時也是我這學期導護生涯的最後一天哪!(請注意是這學期....所以我還有下學期啦!!!!)
本來我只是奉獻我個人力量於自己孩子的班級,
沒想到這學期被其他家長連哄帶騙的拱成『委員』之ㄧ咧!
既是委員就要以身作則,認養路口做交通導護志工!
交通導護志工的職責有點像是十字路口上的『義交』吧?
另外在孩子們上下學的時候特別注意他們的安全!

以前每次看到徵求導護志工的問卷調查,總是很心虛的勾選沒空.....
並不是不願意挪出那二三十分鐘去支援....而是
一來,這是長期的愛心奉獻,可不像工作又說辭就辭;
二來,一向走在流行尖端的偶.....沒辦法接受跟時尚完全扯不上邊的導護制服......
完全不行!!
但心軟的偶禁不起一大票人的"道德勸說"哪!
只好認養某路口一早的交通導護了.....
好心的老師還安慰我:『你可以把制服黏上閃亮的水晶鑚哪!?』
喔~真是謝了!!那我不就上頭條新聞~

導護志工的標準配備


山不轉路轉吧!
開始著手挑選搭配那橘色螢光條的背心的衣物,
個人認為裡頭不行搭配黑色的上衣,那絕對會成為超大隻『虎頭蜂』‧而且還會發亮耶!
NO~NO~NO~黑色系上衣出局!
搭來配去~白色上衣出線!就是白色!剛好延伸導護志工的白色手套(白手套也是導護志工的標準配備之ㄧ啦!)
至於下半身一定得搭褲裝才行,裙裝不適合作中性打扮的!
本人可不想在路口當街上演『瑪麗蓮夢露的性感掩裙秀』呢!
我多以牛仔褲出席『路口走秀』,偶有寒流來襲,可以著帥氣長靴出場的!
而那郭「義交」的藍色帽子,我可也是不能大大的苟同啦!出局~
幸好我收集了好幾頂『裝酷』帽,其實是為了掩飾未洗頭的頭髮而買的.....

還是自備帽子好了~


遇有艷陽高照時,太陽眼鏡更是不可少唷!
有了《飛行官的太陽眼鏡》加持下,不僅可以掩人耳目(我不想被認出來....),還增添幾分帥氣呢!

太陽眼鏡易容


比較麻煩的是下雨天,真的很麻煩!!!
導護志工當然也有配備雨衣的!只是.....
吼~我看到那雨衣時......媽呀!!!先是愣了一會兒.....之後狂笑到差點《漏尿
螢光黃的雨衣,I Can't believe it!!  NO~
有一回Jerry還趁我上廁所之際,穿那雨衣來嚇我!
相信我~那雨衣穿起來的笑果絕佳!
簡直就是一隻超級變種螢火蟲》!!
啊~現在是怎樣呀!
整套穿起來不就成了披著螢火蟲外衣的巨型虎頭蜂
再繼續瞧見這雨衣,我非得買『包大人』了!
雖是為了安全起見,但這太...太....過分了!
我寧可成為"落湯的虎頭蜂"也不要變成引人側目的螢火蟲!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低調的我(我自己覺得,好不好!?)
第一天站崗馬上野火似的成為家長會的話題!
所有導護志工們紛紛要求會長與我相同的標準配備.......
有些人更是口耳相傳的方式,傳播到別的學校去....
剛好我有朋友在他校聽聞,還打電話來虧了我ㄧ番!

其實我來站崗後,才發現這些愛心志工(有的還是爺爺呢!)
他們的小孩都已經從學校畢業了呢!
他們的奉獻完全是無私的,讓我好好感動喔!
朋友們!若是剛好你們送孩子上學時,可否與他們說聲『謝謝』給予鼓勵呢!?
有了他們的付出,才能孩子們更安全的上下學呢!

也就是這樣的精神支撐著我!
無論刮風下雨,陰天晴天~還是看得到我一大早匆忙的邊跑邊戴上手套.....
精神抖擻的微笑站在路口當個守護天使!

PS.想瞧我這『導護志工』的英姿嗎?
請於每個星期五早上7點30分至天母東路105巷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