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起因是為了到市場找花布~
結果腳程很快的我又陰錯陽差的晃到後火車站去!
突然目光掃到一家很特別的『雜貨店』,
就闖了進去看看囉!
結果滿室的雜貨和十字繡!
看得我眼花撩亂滴.....
當場『失心瘋』發作....
選購了一個十字繡及材料包!

一直以來,覺得拿針線類的事務絕非我的天職,也認為那是『很娘』的作為...
我居然花錢買了那玩意!

剛好又承蒙vivi熱情邀約,聽說她是手作達人之ㄧ,
我也就厚顏的帶這材料包去請纓了!
大夥兒一看到我選購的圖稿和繡線,下巴都掉了!
當下一片呀然~
不是驚為天人而傻掉.....

突然,艾瑪以一種『聖母』慈愛的眼神+憐惜的口吻說:「辣媽~你確定要做嗎?」
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vivi也婉轉的勸說要不要換個簡單的圖案?

據說十字繡光是數格子就會數到往生了,
加上顏色精采的話,就會換線換到下地獄!?

瞧這些『理還亂』的繡線....難怪大家都覺得不可行!


複雜如地圖般的圖稿!
好笑的是~我還自以為聰明的買了一本《一天就學會十字繡》?


唉喲~這細如髮絲的繡針要怎麼拿呀?
我可沒辦法翹起小指故作賢妻良母呀?
平常都不幫老公縫釦子的....還聽信友人說直接拿快乾黏釦子就可以用的我...



更蠢的是我花了幾千塊買這把剪刀!
原因就是老闆說這是絕版品!
只要一聽到『絕版』或是『限量』兩個字眼,
我的腦細胞直接就『汽化』了.....
(不知道甚麼叫汽化?請直接翻開小學五年級自然課本...)


十字繡的雞絲们~
我覺得還差一副放大鏡...?


總之,
感謝maggie很熱心的敎我如何抽線;如何數格子;如何開始繡第一針。
以及vivi敎我如何看圖裁減布的大小;如何理線....。
還有感謝vivian,朵拉,艾瑪沒有當場下起賭注來!
(賭我會不會完成?)

看倌們覺得完成的賭注是多少呢?
(咳~請摸著良心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