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房間內部都已大致完成囉~
師傅也將門板作好準備裝上!
基本上門板是訂製尺寸由工廠送來,再由木作師傅做細部加工。而格子門則是完全手工打造出來的!
樣式全由業主自訂喔!
對於門板要以烤漆或貼木皮油漆的方式,我也著實傷透腦筋!

圖一:左為主臥更衣室門板,右為主臥室門板  (格狀的窗櫺內徑皆飾以細線版)




原因是白色烤漆很費時費工,必須將木板的表面處理到沒有毛細孔,之後再一層一層的噴上油漆~
另一個原因是~幾乎每個人都持反對意見,因為白色烤漆很難照料咧!
稍有碰撞可是『片狀的殘缺』~即使補漆也沒得救!
但是烤漆的質感是最好的,所以『執迷不悔』堅持做下去了!
要特別注意~門板完成後,要先安裝看看預留烤漆的厚度是否足夠喔!
否則到時....門片可能會卡住啊!喊救命都來不及囉!
另外若是室內鋪木質地板,也要注意地板高度唷!

圖二:Jerry衣櫃門板  (因為衣櫃上方有樑柱及管路,所以門片我設計垂直條紋來造成視覺高度的錯覺)



木作師傅還替我倆位小朋友擔心,
怕未來他們稍有閃失,弄髒了我白色的建材,恐怕招來一頓《毒打》!
我說反正東西髒了或壞了就整個換掉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他們笑嘻嘻的直說我想得開哩!

本來就是這樣,東西就是要常汰換才不會膩呀!
衣服穿舊了還不是送走,這些居家配件也要汰舊換新哪!

圖三:Julian的衣櫃
(因為高度將近二米四,所以門片設計成橫向的格狀,但...還是好巨大!)

 

 

 圖四:右為Julian的房門,左邊則為往地下室的入口 (我故意設計成一扇對開格子門的感覺)

圖五:右為Jerry的房門,左邊則是客浴門板



上圖門板分成五等分,內框以細線版修飾,中間則以密底板作『進出面』~

圖六:門板的進出面


這些門板為求趕工,屆時都得先拆卸下來送至油漆廠商的工廠烤漆!
如此才不會妨礙現場的油漆進度~
 
圖七:地下室儲藏室門片 (簡單以橫向夾板作為門板表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