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的油漆工程總算提前在上星期《殺青》
之前的塗塗抹抹、搓搓擦擦的冗長手續~
終於進展到上漆的階段了!
不過要上顏色可是苦了我....
因為在我這小小窩窩裡,大概用了『十一個顏色吧!
蝦米! 

老闆~你沒聽錯啦~~我我....我就是要用這麼多顏色!
我算好心的咧!都選用ICI色卡的基本色哩!
只有少數地方需要特殊顏色,才用調的啦~』

圖一:門板油漆完成,要先包覆好喔!


包覆已完成的門板和書櫃後,隨即開始先噴第一道底漆
油漆老闆跟我說:『他可是硬著頭皮接我家工程的,因為手頭上的工程實在應接不暇~』
我回說:『為朋友兩肋插刀是應該的呀!何況你們的作工比較細,我們也較放心呢!』

圖二:全牆面批土



圖三:上第一道底漆


於披完土後,要以砂紙將牆面磨平,包括線版及門框等等.....
之後先上一層白色底漆,然後才開始上第一道乳膠漆

圖四:又噴第二道乳膠漆


圖五:油漆完成圖 《此為陰天未開閃光燈,顏色有些失真》

 

圖六:先透露主臥室的顏色吧! 《這是晴天未開閃光燈下所呈現的顏色》

 

最後牆面噴漆完成後,又得包覆踢腳版及各個門框旁的區域,來施作白色烤漆了~


圖七:再補上一張未開
閃光燈的主臥顏色!

 左方牆面只噴上底漆,以方便之後貼壁紙!》

紫色是最難捉摸的顏色了!

 白天和傍晚的顏色差異之大,這也是我愛紫色的原因之ㄧ

在不同光源下所呈現的面貌有如千面女郎多變~

圖八:放置我收藏的Swarovski 水晶展示櫃《下方門板工廠烤漆中》
《紅色也是很容易走色的顏色之ㄧ,有時會變成紫紅色喔!》

其他區域再待續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