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許多同好們紛紛為了選購沙發而大傷腦筋!
雖說我因為訂做而省了許多跑路工,
卻也替同好們覺得辛苦!
我從新婚到現在應該換過四五套沙發吧!?

因為個人超會流汗的體質,因此與皮革沙發絕緣啦!
不過到想買個單人皮製沙發放地下室咧~
感覺可可色的單人皮製沙發挺有書卷味的呢!

嗯~離題了...
先應Sarah之託,要看我的『前任』米白沙發被糟蹋成《蝦米款》!?
好吧~仔細看囉!

Carrie 前任3+2的米色沙發


這個只能看到二人沙發是吧?好的~稍等....

唉喲~逆光耶!這樣也看不清楚啦!


因為挑高的房子,採光實在太讚了!
我實在很難拍的清楚呢!

Jerry與同學們


我一點也沒有誇張喔!真的常常被小孩糟蹋吧!

看!被摧殘後的白色沙發....


當初這米白色沙發可不是我挑的喔!
布料我覺得並不是頂好的!
但卻出奇地耐操...!?
每回洗完都還『新甸甸』!也沒有變形喔!
我可是拆下來就直接丟洗衣機清洗喔!
偶有特別髒污,如巧克力...
(ㄟ....其實是來打掃的Rose)會先用刷子刷過再丟洗衣機啦!

很可惜!現在房子租人了!我沒辦法示範拆裝耶!
我都是跨騎在座墊上,座墊再稍微彎曲,
就可以將沙發套裝進去,前後彎一彎...
即可完全套好!

Sarah baby~這樣清楚嗎?
這七年布料不是頂好的米白沙發還算乾淨吧!?
所以不要想太多了喔!
重點是自己喜不喜歡!!
(像我就不喜歡那米白沙發,因為不是我挑的!所以我老公被我念了七年..)

就像我所堅持的理念~
沙發
髒了~~換掉換掉
舊了~~丟掉丟掉
煩了~~脫掉脫掉

其實我倒覺得選購
重點一:要挑自己要真心喜歡的款式,
當然以適合居家風格為優先考量!

重點二:維護或清洗問題,
現今的沙發布料多有防污防水處理,這應該不是大問題~
若是真的不能忍受一點點髒污,那就以可拆洗式的沙發為重點考量!
同時最好多做一套沙發套來做替換,也要注意布料不可以拿去烘喔!會縮水的!
不能拆洗的,平時就要以專用清潔劑來做處理了!
處理時也要注意布料表面是否可以作刷洗的動作,
刺繡或緞面的布料可經不起粗糙的洗衣刷的!

重點三:選購時應注意布料的屬性,
一般而言,天然材質成分越高的布料越難保養!也越容易變形!
而加入化學纖維的布料相對比較有防污防水的功能。
可以用手拉開布料,看其針織的密度與彈性?
密度越高布料就越不易損壞,
有彈性的布料亦比較能承重,而不至於受壓時而斷裂!
再者,觀看其中針織的底線是否會從表面透出,
若會透出即表示針織的線數不夠!

重點四:選擇適合自己舒適度的布料,
可以用手背或臉部摩擦,因為這些部位的肌膚的敏感度較高,
至於適不適合自己就見仁見智了!
有人可能喜歡軟滑的絨布料;也有人喜歡硬挺的印花布料;
或是有質感的仿麡皮材質.....
以上的重點實難以筆述!但我已盡力了!
但重點還是回歸到自己喜不喜歡了!

若是真心喜歡,清洗起來應該是開心的!
若是真心喜歡,怎樣坐都是舒服的!
若是真心喜歡,小心維護都是甘願值得的!

反觀,若是不喜歡的話,大概伺候起來應該有滿肚子怨氣吧!?

老實說~我這次可是用上心機買了不可拆洗的沙發(包括EA的女人椅)
因為如同上述所言~
髒了~~換掉換掉
舊了~~丟掉丟掉
煩了~~脫掉脫掉

嘿嘿...這下子老公可沒辦法阻止我更換沙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