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期末的活動總是特別多!
忙完Jerry的畢典後,可要接著忙老二的校內外活動囉!
一早就出發到淡水鎮的興福寮農場,
經過蜿蜒的山路,不禁讓我想起昨晚可怕的陽明山翻覆車禍....
出發前我可是仔仔細細的驗車喔!
還差點沒撲到司機身上聞有無酒味咧!?
還好我們是向信譽良好的租車公司合作,
司機大哥也很配合的小心行車!

到了農場附近,解說員已在路旁等著我們這些大小朋友的光臨了!
一路上農場的導覽人員,不厭其煩的介紹周邊的植物以及昆蟲....
雖然我對這些昆蟲有些反感!

竹節蟲


還有看到奇醜無比的毒蛾幼蟲,
簡直就是會移動的大便!噁心極了!

請注意我手上的蜥蜴! 快一點照啦~


看不出來......
我可是極盡鎮定...忍住將蜥蜴往上拋開的念頭啊!
為了不讓孩子們看扁,
一切困難的活動我都要笑著完成捏!

有手掌一般大小的花


這花居然有手掌般大小呢!
我沒有聽到解說員的介紹,姑且稱她為"霸王花"吧!?

大受小朋友歡迎的"小青"~   !


認識路邊的植物昆蟲後,
我們開始手作紙張的課程了~

先均勻撈起紙漿


敷上面膜(棉布),並以刷子將水份輕刷掉


再次以手擠壓乾布去除多餘水分


放置於烤盤上烘乾紙張


待紙張邊緣微微翹起,即可從棉布上撕下


紙張完全烘乾後,可畫圖或加上壓花,護貝後即大功告成囉!


由於行程緊湊,我們接著去採竹筍了~
帶著小鏟子,同學們認真聽著農場主人的介紹後,
就開始找竹筍去囉!

看我小心翼翼挖竹筍


哇~兩郭肥美的大竹筍


大豐收~這些通通可以帶回家唷!


待續~
後頭還有更精采的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