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回應Vivian的雜貨私傢~鉛字抽屜
我可要稍稍的介紹這個老古董!
一年多以前,在天母巷弄的商店裡,(現已搬至天母誠品中)
一眼看到這個有著小格子的抽屜,
僅是因為它身上散發著陳封的記憶所吸引!
斑駁的背版,泛黃的英文貼紙.....


就這樣~根本搞不清楚是啥東西就帶回家了!
一放就是一年多....竟然因為十字繡的因緣際會,
我在雜誌上頭看見那個抽屜的『同胞』。
這時才漸漸了解它的由來!

原來以前印刷設備尚未電子化,全都需要依賴人工的
我們所閱讀的書籍就得要靠人工編排。
而那些字母就被安置在這些鉛字印刷抽屜的小格子裡囉!



下圖是書籍排版人員與活字印刷櫃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不再使用鉛字版了....
這些可愛的老古董於是流落到二手市場,
再輾轉越洋來到台灣,
就這樣奇妙的因緣,我把它帶回家.....
又把它的兄弟姐妹介紹給了Vivian!
也更進一步了解了它的來源,
往後我會更珍惜這當初存放字母的古董抽屜,
因為有了它,我們才有了閱讀的樂趣!

如今它已功成身退,我將我舊時的回憶~
妝點在這古老的小格子中.....
賦予它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