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因為下午的一杯咖啡而輾轉難眠,
躺在柔軟溫暖的被窩,閱讀著《刺蝟的優雅》,依舊喚不來該來的睡意。
腦子裡像是失控的摩天輪地轉呀轉的.....
眼睛呆滯的望著鬧鐘的LED數字,泛著藍光的02:00刺眼的提醒我,睡眠時間已經減為四小時了!
好吧!我投降了~
一定得反省這陣子的起起伏伏,腦袋才能饒過我的肢體吧!?

學期初被人栽贓莫名其妙當上家長代表,
既然被賦予重任,兩個肩膀只好挺起這無形的壓力了!
尤其升上國二後,各個家長總是期望子女在課業上能有所為,
為此,我和另外一位家長代表想了一堆活動,希望對本班有任何助益!
先是教室油漆,冀望能給同學們一個更好的讀書環境!
就這樣志願攬下這項工程.....
好不容易找來油漆師傅願意接手這沒賺頭的工作,我才心頭一驚~『誰來監工呢?』
不消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當天硬灌了兩杯咖啡在教室裡頭坐鎮監督,
看著油漆師傅調置著本土勞工界知名的雞尾酒--『保力達B+莎莎亞』.....
我當下很想也與他們乾杯起來,心想~『我才是那最需要保力達B提神的女人吧!?』
腦海當場演奏起~《心事誰人知》的交響樂.....

提到交響樂,就不得不說到我家有個中『交響情人夢』毒的Jerry....
一天到晚搖頭晃腦的自以為是指揮卡拉揚!?
這時我不得不扮演那一桶冷水,狠狠從頭潑下!
他應該慶幸我扮演的只是冷水,而不是“棒子”哪!  《沒聽過當頭棒喝嗎?》
打從上學期搞弦樂四重奏失敗,沒想到他竟然在報名截止最後一天威脅利誘找到團員,報名了《鋼琴五重奏》.....
匆促成軍下的五重奏,面臨的是緊迫的時間內要五位團員,演奏著不同的樂器,卻要培養出眼神交流的默契!
他老兄對於音樂有著莫名的熱情,
假日能夠一早七點多就到學校練習,平日又練習到九點多才回家!
徹底的荒廢學業......

第一次段考後,為了讓同學們活動筋骨,我們又熱心的舉辦『關渡騎鐵馬』,
當天老天爺賞臉,給了我個大晴天!
正當我在樹下納涼,突然鈴聲響起,電話那一頭的人告訴我Jerry騎腳踏車不慎扭到手腕!
我馬上借了腳踏車衝往八里的方向,
那天注定要血濺的我,因不闇車性,在關渡橋下八里的下坡閘道,當場摔得人仰馬翻!
忍著身體的痛楚,沿路拾回我的J12,ipod ,手機,七魂六魄......
牽起腳踏車再繼續奔向我兒哪!
結果.....那老兄沒大礙!只有手腕輕微扭傷.......
他老娘可是全身青一塊紫一塊!!
這時~我的眼睛捕捉到一道不尋常的閃光,
他~他~他~竟然給我去偷穿了“耳骨”.....
我將畢生的修養發揮到極致!!〈額度用完了,今後我沒有修養可用了....〉
硬生生把即將奪眶的眼淚倒吸回流!
我在意的並非同意權的議題,亦非『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傳統觀念,
而是他選擇不告訴我.....
對我而言,這是莫大的背叛!
但他只是簡單的認為讓洞口癒合,一切就沒有發生......

現在回想起,那種背叛的感覺依然存在,
我想可能也是自己疏忽他的存在,以為他已經長大了,
殊不知他往後的成長路上還是要我的陪伴,
於是我調整自我重心的比例,陪他吃早餐,一面編織一面陪他練琴,
漸漸的,他又變回那個不是很獨立的孩子!
孩子的成長還是要有一定的過程,省略了一些階段的早熟,或懵懵懂懂的摸索出路,是很容易迷路的!
迷了路不是壞事,但最怕走偏了路,偏離了自己原生家庭,以為偏路上的野花野草是無害的!
看來我還是得默默的走在他身後,即使迷路了,我們也要共同找到出口!


鋼琴五重奏比賽當天的臨陣磨拳擦掌


很幸運的,成軍不久的鋼琴五重奏,在努力的練習下有了好成績,拿下北區第一名,分數亦可晉級參加明年度的省賽!
弦樂團亦不負眾望穩坐連續七年台北市冠軍的寶座!
看來之後又有一場硬仗要打了!

弦樂團比賽當天就在人行道上演奏起來了哪!




------------------------------------  i'm still breathing  ----------------------------------

前一陣子,有朋友問我說『為何我對自己的理念這麼有自信!?』
如果每個人對我的印象是如此的話,那代表我是個偽裝高手了!?
因為,我才被...給徹底擊潰了!
沒錯!就是三顆小黑點...
...
代表著猶豫,懷疑,欲言又止!
在那之後就像是無止境的競賽!
而我就像衝動的孩子被挑釁後,負氣的加入一場幼稚的品牌摔角比賽!
一如摔角賽,我做了很多『假動作』企圖贏得這場競爭!
終場比數旗鼓相當,
但是我還是對那三顆微不足道的小黑點耿耿於懷,
甚至到了能讓我一大早碰地跳下床的地步!
自己左思右想的都無法脫離那競賽的後遺症,
我只好尋求協助,請求朋友帶我遠離那混亂的戰場!
於是打了一封氣急敗壞的簡訊給Vivian,
果然朋友是撫慰人心的良藥哪!
我就像走出迷霧森林,找到一條滿是花草的小徑,在那兒我可以自由的呼吸。

事後,我徹底的檢討自己,問題就在於太在意那品牌的迷思,而導致被物慾糾纏!
當下開始研讀那馬克思主義思想的書籍,
如果沒有了慾望,也就不會有競爭,沒有壓迫,沒有階級....
完全回歸人類基本的需求的社會將是一片平和
!》

我試圖以這樣的理論來替自己洗腦,
諷刺的是,我敵不過百貨公司的引誘,仍投向《周年慶》的懷抱....
在滿載而歸的車上,熬不過良心的譴責,依舊發了簡訊向Vivian告解!



所以當我在床上翻來覆去,一堆無厘頭的想法四處亂竄,
終歸一句話《庸人自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