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五重奏省piano quintet賽前的練習


Jerry和好友組成的鋼琴五重奏,在去年拿到參加全國大賽的資格後,
就開始荒廢課業的苦練,希望在全國大賽中能有出類拔萃的佳績!
這五位同學來自不同的國小,有著截然不同的相異個性,卻能在短時間內培養出絕佳默契。
真有點跌破旁人的眼鏡呢!

一開始就連其指揮擔心這『烏合之眾』,如何突破重重障礙?!
因為鋼琴五重奏在室內樂中算是困難度較高的演奏方式,
一來,五種樂器﹝鋼琴、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中提琴及大提琴﹞要有無比的默契,融合鋼琴與弦樂,進而表現出音樂的深度;
二來,各項樂器的演奏也考驗著自身的技巧呈現。

但透過他們的自我要求,不斷的排練,一次又一次去修正來達到老師的要求,在時間不足的條件下,發揮最大的潛能,都讓我好深驕傲!
連『魔鬼指揮』都覺得他們進步神速,從各奏各的樂器到能一氣將室內樂的層次變化精緻的演奏出來,
這當中的苦與樂,這五位同學可是怡然自得呢!
這也是讓我覺得是相當可取的地方!

這五重奏團體是五位小朋友自行成立的,可不同於他校是靠著音樂老師欽點最優秀的學生組團!
而團練的過程也不假大人之手,
無論在時間的安排上,亦或是彼此的切磋,都是靠他們自己溝通討論出來的!
其中當然有大大小小的摩擦,但他們摸索出來彼此的摩合關係。
所以,無論在音樂素養或是人際關係的相處上,每個人都成長了許多!
這應該是團練的最大收穫吧?!

雖然在這次音樂全國大賽中,拿了第二名,但從初賽到省賽分數的進步,可堪稱是第一名呢!
﹝另外兩組學校的分數可是倒退嚕喔!﹞

如今,音樂比賽結束......他們即將邁入艱辛的基測之路,
但我想,這段不同凡響的美好回憶,將會成為支撐他們繼續向前行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