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以照片捕捉那瞬間的記憶,我則是以音樂來分類人生中各階段的回憶
前幾天著手整理我的音樂蒐藏,每張CD都代表著我過去的某一段,
其中有旅行的回憶,就業的甘苦,戀愛的甜蜜......
這張特別的CD卻有著我個人奇特的購買原由!

好久好久以前,我在某家品牌旗艦店沒有目地的晃蕩著,原本只打算躲進來避開外頭的艷陽,順便享受清涼免費的冷氣,,誰知.....

聽著商場中放送的迷幻電音,我腳下的高跟鞋不由自主地輕敲著光滑的水泥地板,
接著打起腰桿,邁開步子,試穿著衣物大肆採買起來了.....
我被熱心的店員簇擁著,就像《麻雀變鳳凰》裡頭的情節一般,
一會兒從落地穿衣鏡端倪著足下蹬的細跟涼鞋,一會兒從黑色洋裝換成套裝長褲,
轉眼間,櫃台上盡堆滿了鞋子、上衣、長褲以及搭配的包包.....
臨櫃結帳時,我詢問了服務人員現場撥放的音樂專輯名稱,
那位仁兄應該也是位音樂玩家,除了仔細的幫我寫下名稱,還告訴我該上哪兒去購買!
對於購買地點,我仍猶記爬上二樓的紅色鐵製扶梯,店名卻不復記憶!
奇怪的海綿體......


不知道是否有人聽了音樂後,能猜出我買這張CD的原因呢?
猜到的人八成症頭和我一樣吧?!

這張融合了Techno and Ambient music 的CD根本就是『最佳敗家配樂』嘛!
一旦耳朵接收到這音樂,馬上就魔音傳腦的告訴你,「你~就是Runway 的名模!」
莫名其妙的就花了大把從頭到尾的治裝費!
等到脫離那空間,雙眼被燦爛千陽刺的睜不開,這才大夢初醒般的望著兩手提的購物袋....
或許會有人質疑說『根本就是你自己愛買,還找理由?』
下回試試看播放Carla Bruni的店家吧?聽著那慵懶性感的聲音,我想應該只想坐下來喝杯下午茶吧?

Electronic Dance Music的分類相當多,很難將system 7歸類在Trance 或是 House music。
但其用了較多的電子合成器,重覆的旋律加上低沉穩定的聲軌,使人產生旋轉的迷幻意境!
這可能是我當時被催眠,遁入自身奇幻想像世界的原因吧!

看著已泛黃的CD封面,聆聽著這敗家配樂,時空驀地回到過去.....
至今還是會有那股莫名的衝動想要"衝"出門敗家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