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每天早上的庭園打掃也是一種慢活享受!

近來心情沉甸甸的,剛好老公需要一位免費助理,我便自告奮勇幫忙囉!
我的功力沒那麼深厚,所以聘請了設計師繪圖作打手了!

因為不是甚麼上百坪的豪宅,所以平面的配置更動有限。
在風格上我們則設定在Art Deco的方向,
但由於房屋並不是自用,可能會出租他人或出售,因此在格局的走向與設計師的設計上多所衝突!
如何在這些條件下雙方取得平衡點,其實是很多業主與設計師共同要面對的課題!
關於這話題,容我日後再敘!
因為相片太多了....再不處理,我全都要弄混了啦!!!!
同樣格局的房屋,正在進行裝潢工程的就有三間,
常常照片拍回家,根本就搞不清楚???
目前我先將同為11樓的兩戶稍作介紹,就簡稱A和B。

A戶請了設計師操刀,工程進行中則再行討論作調整。
營業用的房屋極少這樣大手筆揮霍木作及噴漆,但經過我的極力推薦,老公也很想更進一步了解設計師所呈現的古典風情,
就這樣不顧很多人的反對,就.......做下去了!
遺憾的一點是,Jenny實在抽不人手進場,只好沿用我們原有的木作班底囉!

B戶則是以原樣品屋的設計為雛形,細節部分則讓木作的老闆發揮!
而壁爐的樣式則讓我去傷腦筋~
雖然風格走向古典,但在油漆上頭就比較少做噴漆,而是選擇貼皮木板施作!
當然在視覺的效果上少了雅緻的味道,但若作經濟上的考量時,有時不得不作取捨的!
試想,房客在使用上應該不會考慮牆面是噴漆的而多所愛惜的!

先來看A戶木作的雛形吧!
下圖是客廳及書房的部分,紅色線條會作牆面分隔。



客廳這面牆上則有壁爐作為裝飾電視櫃,
壁爐兩側原始概念為通透玻璃,但我希望從客廳不要看到書房地面,所以下方則改為白色噴漆壁板。


下方則是主臥的衣櫃,為顧及未來房客需求,櫃內則預留了電式的管線!
紅色線內的區塊為衣櫃!



沿襲銷售樣品屋設計的B戶,其格局與A戶相同,只是左右相反罷了!



客廳與書房的隔間牆面上,一樣有壁爐電視櫃,但款式完全不同!
兩側的牆面則以落地玻璃作為穿透性視覺效果!


B戶的天花板線板會較A戶繁複,
入口處的牆面A戶將會貼上文化石作為裝飾;而B戶則貼上茶鏡來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B戶的主臥衣櫃會比A戶衣櫃尺寸較大,相對的在使用用途上亦較廣!
其原因也在於業主將書房的設定方向,
A戶書房規劃大型書桌及衣櫃,將來亦可作為客房使用,但同時也得犧牲主臥的衣櫃空間!
而B戶主臥衣櫃則作為與書房的隔間牆面,書房就很單純是辦公用途了!


以上兩戶的風格全然不同,全端看業主的喜好去抉擇!
其各有優缺點,使用上亦有所不同,
讓我們拭目以待完工後的風貌吧?!
之後也將會有工程進度的報導,請繼續收看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 的頭像
carrie

bienvenue~chez moi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莎拉
  • 辣媽現在是在當包租婆了嗎?<br />
    看妳留言說會在工地,我想說妳是不是買新家啦~<br />
    最近好像很多人在搬家,準備裝潢第2間房子耶!<br />
    <br />
    房子看起來還蠻大的耶!<br />
    如果有錢,真想去台北租間套房渡假用哩~<br />
    (純粹靠夭啦~當然嘛是沒錢......)<br />
    <br />
    還有,"茶鏡"是什麼啊?<br />
    不懂....
  • Dear莎拉~<br />
    不是甚麼包租婆啦!嗯~?應該說這行業是本行的"附加行業"???<br />
    哈哈~我在說甚麼啦???<br />
    也不是新家啦!如果是新家鐵定豪華多了!!!哈哈~對不對?<br />
    <br />
    茶鏡喔!怎麼形容才好呢?就是明鏡想像烏龍茶倒在上面好了?<br />
    噗~你別聽我胡扯啦!茶色的太陽眼鏡看過沒?<br />
    它會比墨鏡亮些,感覺低調有質感!做成菱形切割很時尚喔!可惜菱形切割,老公不給做!(超不爽.....!)

    carrie 於 2009/08/26 00:14 回覆

  • Sarah0927
  • 房子看起來採光很好呢<br />
    期待你的後續報導^^
  • ^^Sarah~<br />
    房屋座落在11樓,採光自然不錯!也很通風!<br />
    但在工地可就不太好受,因為風吹起的木屑,害我得攜帶眼藥水去點.....@@~<br />
    我拍了一堆照片果然混在一起,光是分類,我就想死.....

    carrie 於 2009/08/26 00:18 回覆

  • Cookieli
  • 讚喔!Carrie!人生總是充滿驚奇與挑戰的咧!加油喔1
  • ^^Catherine<br />
    驚奇還在後頭咧?我不是指工地的工程喔!<br />
    星期四見面再跟你說1

    carrie 於 2009/08/26 00:19 回覆

  • Nadya
  • 很期待完工後的樣子<br />
    我喜歡看新家裝潢~<br />
    因為我相信我將來也會有自己的房子^^
  • ^^Nadya<br />
    那我們就共勉之囉!~

    carrie 於 2009/10/21 12:41 回覆

  • peipeikuan
  • 好棒啊<br />
    我也希望我能有大一點的房子可以讓我重新來過..ㄎㄎㄎ<br />
    但是真的重新開始的時候<br />
    又會苦不堪言吧~ㄏ
  • ^^peipei<br />
    苦不堪言倒不至於吧???等到換大房子時,應該是雄心勃勃要重新來過喔!<br />
    哈哈~那時又有敗家的好藉口囉!

    carrie 於 2009/10/21 12:43 回覆

  • maggie
  • carrie,<br />
    <br />
    好久沒和大家連絡了, 想到來看看妳, 已經開始裝潢一陣子了喔?<br />
    希望一切順利! 有空大家再聚一聚吧
  • ^^maggie<br />
    不知道你的事情忙完了沒有?<br />
    雖然每天都要去工地晃晃,但還是可以排出聚會的時間的!<br />
    就等你通知囉!^^

    carrie 於 2009/10/21 12: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