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有六間房子需要裝潢,加上工期都是連接著,又要更新部落格文章實在有點分身乏術!
只好省略其中工程進行的照片,直接跳級到油漆完成階段了!
這些新成屋未來是營業用途(可能出租或出售),在選擇布置的細項很難以自己的喜好來做決定!
對於想要追求至善至美境界的我,根本就是一種折磨!
例如五金的部分,就常常超出預算的購買而被我老公責罵!
哈哈~我這陣子除了是BV的大咖,另外應該也是五金行的大咖吧!
保守估計已近十萬多元了,難怪老闆娘很喜歡看到我上門叨擾哪?!

不過先來介紹已近完成階段的其中一戶,這一戶是最小的坪數,大約二十幾坪吧?
但新成屋單價偏高,總不能花了大把銀子而沒有其實用功能吧?!
所以此戶是沿用當初樣品屋的空間規劃,硬是隔出了三房的格局,真的是殺很大!!!
只能說麻雀雖小,五臟都具全啦!
先來瞧瞧尚未化妝前的模樣吧!

圖為客餐廳的區域,壁爐旁則為餐廳的櫥櫃!
餐廳與廚房之間則規畫一早餐台區隔。




天花板除了有吊隱式冷氣的出風口,另有間接燈源的設計,此兩者的配置須同時相互考量上下的尺寸。
一來須考慮出風口柵欄的尺寸,二來燈盒的線板的尺寸不能遮擋住出風口!
為了維持天花板的高度不變,我們亦將冷氣的出風口做到最高的極限!

至於天花板線板的設計,則是以千層派的作法(名稱是我自己亂取的啦!)
這種往上堆疊的方式,可以讓小空間感覺長高了!有一種穹蒼可及的錯覺啦!哈哈~我太誇張了啦
!


因為空間的限制,壁爐的設計則以簡單的線板加上花飾而成!
雖然小,但是質感還是要做出來的哪!


這間多用途的房間,算是從客廳客間偷來的吧?

此間除了有優美的大型書櫃,還有大型落地窗,景觀採光極佳!
平時可將四扇玻璃拉門打開,便可融合入客廳的區域中!



來了~來了~新的進度!
以下皆為油漆,窗簾,燈具配置完成!只差玻璃還沒裝上去....因為我還沒有想好樣式???

相對於上圖是不是大相逕庭了呢?
書櫃是以ICI乳膠漆的白色噴漆,這種白色有些珍珠光澤,而不會太死白!
書架框邊飾以半圓線板讓整個櫃體多了線條的優美!



接下來介紹這款耐磨的海島型地板!
說到超耐磨地板,我就覺得對不起寶哥.....
起先我興致勃勃的向老公引薦大家愛用的Quickstep超耐磨地板,對方也很熱心的拿了樣品給我們參考!
結果.....怪我沒做好功課!疏忽了地板收邊的問題!
原本退而求其次選用其白色收邊條,ㄟ.....他們沒有進口......
在這裡向寶哥和廠商說聲"不好意思"捏!!!我真的不是搞飛機的啦!

既然喪失超耐磨地板的資格,我只好從原配合廠的樣品去挑選!
睜大眼睛在工務所翻箱倒櫃的讓我找到這款浮雕系列的海島型地板!
只是價格又和原來報價的樣式有所差距,但是我又不肯妥協,堅持有紋路的地板踩起來比較舒服!
(我挑選物料除了美觀外,真的會親身以各種感官去試的)
就這樣和那木地板進口商討價還價了老半天,害我因此被念了好幾天,因為貴了很多錢......

這款浮雕系列的『想念灰』有一股原始的風味但又不至於太粗曠!連Jenny也很喜歡的抄下型號哪!




這盞客廳的燈具的顏色剛好配合牆面的ICI鄉居,是仿舊的銀灰色!
只可惜我沒有閃光燈和腳架,很難拍出其真正的顏色!


這是從大門角度望進去!

下圖則是溫馨小巧的主臥室!
床頭的牆面裱布我可是選了好久!
本來想選有大馬士革的樣式卻要考慮對花,布料的寬度尺寸也得顧慮到!
只好挑選這款柔和米色綴有小白點的布料了!
還好挑選較為素面的裱布,不然變成窗簾很難選擇了!
房間雖然空間不大,為了呈現雅致的風格,我還是選了白色仿舊的吊燈!
有人還碎碎念說挑吊燈一定會失敗,害我安裝燈具的時候忐忑不安了好一會兒!
幸好整個臥室就是我想要的古典溫馨的味道!真的很有成就感!!
接下來就是難纏的家具挑選了.....
請大家為我禱告吧?!
因為我最近被其中一戶的油漆搞得焦頭爛額了.....




未完待續.....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