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傑公益畫展

今年初,我很榮幸地在寶哥的引見下,認識了這位內涵深醞的藝術家~王傑。

他的繪畫寫意清新,文筆自然誠懇就如同他本人一般!


這次他與公益團體合作展出他西班牙求學時期,以及描繪故鄉基隆的創作,並將作品售出所得,全數用來資助推廣藝術下鄉的計畫!
我很榮幸可以和王傑“藝”起做這項深具意義的事!

http://tw.myblog.yahoo.com/quai-quai/article?mid=8087&prev=8114&next=8054

這項藝術推廣的工程,果不其然受到大眾熱烈迴響!短短三天時間,這些畫作幾乎都被下訂殆盡....

星期二當天在展場裡,我很幸運地再次碰到王傑本人。

王傑這趟《旅行的意義》展覽中,除了紀錄了他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的所見所聞,對於故鄉基隆更有著血濃於水的遊子心境。


我倆暢談很多關於教育的議題,因為我很好奇,在一條以「分數為主流」的道路裡,他是如何堅持對繪畫的理念?

然而,再次從一位藝術家的身上,我領悟到「家庭」對於孩子的深切影響!

在進入展場之前,我一直心繫王傑在西班牙有關建築的創作。但是親身走入他繪畫的記憶裡,我卻深深被他筆下的小吃攤販,遺忘的陋巷....所打動!

藝術不就是生活體驗的映照嗎?!

我從王傑的視野,看到了不同風貌的基隆,讓我很想循著的他蹤跡,再次貼近這風華再現的老港口!

 

DSC_0985.jpg

 

欣賞王傑的作品後,就讓我們為所有的孩子們努力,共襄“藝”起做好事的盛舉!

 


DSC_09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