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深愛上松露的特殊濃郁香味!

那蠱惑舌尖的氣味似乎混合了多種食物的香氣~其中好像有蒜頭香味, 又有菌類及洋蔥的氣息!

吃完真的有齒頰留香,令人回味再三!也難怪法國人稱之為「餐桌上的鑽石」!

 

義大利的黑松露醬 ↓

聽說在義大利只能販售當地生產的松露產品以杜絕黑心貨呢!由此可見松露的魅力之大!

R0011160.jpg 



沒想到老二的味覺也挺犀利的,此後老是吵著要吃昂貴的松露義大利麵.....

所幸,這道頂級料理卻是十足的懶人做法。

因為松露不適合高溫烹煮,只要麵條起鍋加上鮮奶油以及橄欖油攪拌後,就可以直接將松露醬加入拌攪即可!

DSC_0953.jpg
 

另外一道無煙料理則是白酒干貝--

我特選了超大新鮮干貝,放入平底鍋乾煎再倒入白酒少許,翻面後稍微收乾白酒,接著灑上Olivers & Co. 的綜合香料海鹽,即可起鍋上桌囉!

原則上新鮮的海鮮,就享受奇特有的原味,因此就不再添加太多調味料了!

一口咬下鮮嫩彈牙的干貝時,海鮮特有的鮮味四溢在舌尖,接著白酒殘留的果香喚醒沈睡的味蕾!

這時再佐以白酒,餐桌上與家人談笑風生,人生夫復何求?

DSC_0965.jpg 

餐後甜點則是香甜不膩的布朗尼。


DSC_0968.jpg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