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01.jpg

上個月初,我那不安於室的蠢動有如印第安人的戰鼓般地瘋狂敲擊我的心,每一回的悸動像是在告訴我~出去流浪吧....

原打算和Catherine同飛荷蘭然後暢遊比利時,

無奈時間不夠充裕,加上缺席三堂的法文課要馬上應考的情況下,我只好放棄與好友同遊歐洲的計畫!

不過Catherine很貼心地從各個旅遊景點郵寄明信片回來,

手拿著遠從Antwerp的鑽石明信片,我好似看到那林立的鑽石商店以及高聳的哥德氏教堂....

而從Brugge的蕾絲卡片上,那痀僂著身軀,雙手忙碌著編織蕾絲的老奶奶,好像歷歷在目....

之後返回荷蘭的鹿特丹,我亦彷彿看見那19座壯觀的百年風車旋轉不歇.....

 

以下是Catherine此行的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ookieli/18678066

對了!人家好想要那個蕾絲雨傘啦!!!!Cookie你不會先買回來跟我請款喔?

 

Catherine遞給我這塊比利時手工蕾絲巾時,見到我眼睛一亮,可是難掩她得意的表情哪!

這可是我之前就想嘗試的梭子蕾絲編織哪!

我小心翼翼的捧著這仿舊米黃的比利時蕾絲巾,其名稱應為Bobbin Lace,和日本的梭子編織並不相同!

比利時手工蕾絲有著傳統歐洲古典風格,其細膩的工法複雜,因而價格不斐!

而crochet也比不上Bobbin Lace的細緻....

 

圖是我之前鉤的小品,相形之下好像難登大雅之堂了...}

1395171803.jpg 

 

這塊典雅精緻的比利時蕾絲巾,我將她隨意披掛在化妝鏡台旁的檯燈上。

透過暈黃的燈光,那蕾絲上的一隻隻蝴蝶像是有了生命般,圍繞著燈源拍舞著翅膀,伴著我閱讀.....

更將夜晚妝點的更為嫵媚!

 

 

DSC_0896.jpg DSC_0893.jpg 

 DSC_0892.jpg 

 

而白天她接受斜射進來的陽光洗禮,更形雅致脫俗了!

 

DSC_0900.jpg  DSC_0889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