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假日我們借了木工師傅的『雷射儀』,先將室內做好放樣的工作!
那是一台矮胖太空船型的儀器,可以精準的標示出水平線及垂直線~
圖一:神奇可愛的雷射儀


屆時,各項工程師傅將以此作為基準線再作更細部的放樣工作,之後便能黏貼磁磚或木作工程!
首先要依照平面圖以尺先找出一個基準點,
將雷射儀立於此點上,然後啟動儀器,這小玩意兒便會自己調整水平,射出紅外線於牆面,地面及天花板上。
我們再以墨線,彈上黑色線條於牆面上作為基準線了~
真所謂『科技始於人性』~
圖二:雷射儀射出的紅外線在牆面及天花板上~

也因為老公要我確定之後要施作的櫃子位置,我在工地拖了一下...害朋友在家苦等我做指甲彩繪呢!

今天一早我買了咖啡就直奔工地去了,磁磚師傅正在外牆做放樣工作~
趁著大好天氣趕緊先把外牆磁磚先貼起來~
我們挑了山形磚來貼外牆...顏色比預期中貼起來好看!
隨著光線不同所呈現出的顏色也有所差異呢!
圖四:外牆磁磚有時看會略帶灰紫喔!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請注意"陽面轉角".....我們可是又特別花錢送磁磚到加工場作『轉角磚』呢!
所以才能黏貼出正90度的直角咧~
圖五:超銳利的轉角吧?


比較絕的是,安裝冷氣的師傅們也無預警了跑來要裝冷氣~
而且一下來了八個......
他們說這樣才能一天就搞定!?
因為我們安裝的是『隱藏式冷氣』...所以要在木作進來前完成管路及機體安裝!
看到那些冷媒管及排水管,加上之前糾纏不清的管路...覺得有點理不清呢?
圖六:主臥室的埋入型冷氣


抱歉了!看倌們~今天兩種工程一起施作,所以可要麻煩您們捲頁囉!
預告~明日主臥浴室及公共浴室磁磚馬上就要見分曉,恐怖恐怖....因為都是我自己亂搭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