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我整天沉浸在小窩窩的工地裡,

還要不時的和木作師傅'閒話家常",以免人家以為我在『監視』他們的行動哩?

事實上,我根本就是老媽子一個~

中午買便當,下午買咖啡

期間看地上的木屑垃圾很不順眼,又拿起掃把掃來掃去的~

 

問題是我對於木屑粉塵過敏,只要師傅們開始裁鋸東西,我就會開始咳嗽…..

又加上一整天站立著,沒有讓雙腳休息…..

昨天居然腳底板連續『抽筋!

我想應該沒有人比我還認真吧!

監工可以到腳抽筋和過敏…….

但也因為這樣,老師傅直說我把他們寵壞了唷!
每天提供午餐和下午茶的,害他們也很不好意思!感覺身負重任哩!

老師傅順道說起一段出國的趣事~
有一回他接了一個德國"法蘭克福"的裝潢案子,《沒聽錯吧?~出國作裝潢工程!?》
因為語言完全不通,他們搭車居然都靠"警車"接送~
沒錯!只要拿著地圖,到警察局,用手指地圖中的目的地,德國警察便會以警車載你到要去的地方.....
而且只酌收車程的"油資"!

若是搭計程車的話,就有可能會被『揩油』!
在法蘭克福期間,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只靠比手畫腳買牛奶及水果充飢了~

回台灣機場時,也發生一件爆笑的事情,
木作師傅在行李轉盤等待行李,等啊等~就是不見他的行李
於是便到海關處詢問,原來他的行李被扣押住~
因為X光掃描到疑似『手榴彈』的東西....
猜猜看~是什麼?
答案就是木作師傅的吃飯工具之ㄧ........『捉垂直線的秤鉈!
吼.......真的是太爆笑了啦!

雖然我每天都『灰頭土臉』的,但每天都有不同的收穫喔!
也只有親臨現場的溝通,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圖一:carrie的簡易塗鴉《迷你home office》


圖二:carrie的塗鴉《主臥室書櫃》


基本上有個概念圖,遇到問題時,業主在場即可和師傅們溝通出一個最好的施作方式~
而最常見的問題不外乎櫥櫃與天花板或是牆面的交接進出問題!
這是在平面圖上看不太出來的!

而圖面的比例與現場實際目視的比例又不太相同,
因此我都等到大致的平面及立面確定後,再以自身的臨場感受來決定規劃的格局及尺寸,
所以會發現我拿著尺到處比劃,或乾脆在壁面上以鉛筆畫出實際尺寸的平面圖,
好像有點像演『默劇』一般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