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會兒可真成為名符其實的『監工』!
因為我可不是有空才去新家工地"虛晃"而已,而是從早八點到下午六點才回家.....
我兩條腿回家後得要靠『OSIM美腿機』按摩來消除疲勞哩!
而雙手也因為常接觸水泥灰塵,得勤擦護手霜!那水泥灰還真『咬手』呢!

新家工程進度超快!我的報告進度實在跟不上工程進度...加上沒時間上線,只好以『週報』方式囉!

』在工地的好處絕對多多,因為可以馬上《抓》出問題...
即使一顆馬賽克貼歪了,都可立即請師傅挖起來重貼,否則『木已成舟』,可就要勞民傷財囉!
這不意味施工的師傅不夠用心,而是人不可能面面俱到的!
我是"龜毛"到連磁磚縫都要計較啦!所以更應該多花時間在工地裡....這叫《自作自受》!

回到正題~上週地磚工程進度全部已大功告成
小窩窩的室內選用了80*80cm的米白色拋光石英磚,
原本我是屬意復古地磚,老公考慮一樓的地坪容易『膨管』.....因而改以乾式貼法的大型石英磚了!
也因為和地磚貼法不同,因此拋光石英磚就得請大理石師傅來施作了!
他得先將沙子水平鋪在地面,然後將"水泥水"淋在沙上,把石英磚放上,再以特殊的鐵砂槌敲打確定水平!
另因地坪水平相差很多,主臥室的地坪居然要墊高十幾公分之多呢!

而室外庭院及大門入口處,我則選用了傳統窯燒的30*30cm的陶磚,外圍則抿石子來搭配~
因為地上的抿石子施作比較簡單,於是我們決定自己來玩玩看!
我們向泥作師傅借了些工具,按照石子與水泥的說明比例攪拌均勻後,便塗抹在所需要的位置上。
待幾小時石子乾了之後,以海棉刷洗石子表面的水泥!
其實這真的需要功夫的,雖然之前已觀摩過施作過程,但畢竟經年累積的技巧我們是學不來的~
所以石子的表面沒有很亮,反正就是玩玩看囉!
庭院還有一大圈,等有空再來繼續玩玩抿石子了~
圖一:玩玩抿石子   (瞧!我們自個兒DIY玩抿石子喔!)


地磚大致完成時,門與窗框也安裝完畢,所以也請了玻璃的廠商來量尺寸以便安裝~
由於『小窩窩』位於一樓,對於安全性我們可是不遺餘力的加強這部份地比例~
例如兩扇落地窗都安裝了遙控的防盜鐵捲門,
而大門我們更選用了『鋼木防爆門』....這門嚇死人的!
約有7~8cm公分厚吧?是一般門的2倍,所以門的鑰匙也嚇死人的!!
(這會兒我又有藉口換新鑰匙包囉! 呵呵呵....)
這門的室外面是金屬面,而室內面則是實木面板...所以『裡外不一』~
另外還選用了義大利進口CISA有六道栓的防盜門鎖...
我只能說台灣的治安讓我別無選擇哪!

該去睡了,明天8點木作師傅可是準時進場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