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的花藝課程可真的是讓我引頸企盼老久!

從月初盼到了月尾,

然後又有點湊巧的在那天早上,婆婆安排了做血管攝影檢查...

在醫院裡漫長無止境的等待,所幸一切正常!

DSC_1829 


由於在醫院罰站許久,趕場到小南風時,身體雖然有些疲憊,心情卻是愉悅的!

這次的課程內容,誼綸安排了非常實用的「繽紛小花束」。

無論在任何節日,像是情人節、生日.....隨時隨地花束總是很合宜的伴手禮。

 

不過,原本打算放鬆的細胞,卻在課程開始沒多久...

全部正襟危坐,不敢稍有鬆懈。 

原來,花束可不是像字面上那般...「把花束在一起」!

手作花束可是有著專業的手勢技巧呢!


DSC_1831 

  

就這樣...我的第一束小花束讓我吃足了苦頭,

左手掌好幾回瀕臨抽筋的窘境。

但完成的果實果真的是甜美!

嘻嘻~是這小花束還搭配一支超大棒棒糖啦!


這第一把我的手作花束,我想把它送給最親愛的老公。

於是在銀河葉上寫上法文的「我愛你」...

感謝他對我無盡的包容

 

DSC_1866

 

有了一開始的震撼教育後,第二束小花束本應該容易上手...

事實並不然...

在幾次逆時針交叉的整理花束,老是搞不定手上的花草們,有些灰心...

所以誼綸老師建議大家回家能夠多做幾次練習,接著再學習配花!

而我~終於在手打結之前,完成了這素雅的花束。

 


DSC_1850 


另外在包裝的素材上,第一把花束是以姑婆芋的葉子來包裹花朵,

第二把花束則是以描圖紙加上英文報紙圍繞。

誼綸還介紹了其它材料作為包裝,像是餐巾布或是絲巾...

只要加一點巧思,花束就會變得更豐富! 

 

DSC_1851 


我想~我將會在這繽紛的春季,繼續手作繽紛的小花束。



DSC_1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