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Birthday to my Julian~
圖一:我阿姨為他準備的蛋糕

我家老二可是出了名的搞怪,也是讓老師"聞之喪膽"的學生~
可能有人會以為我這個為娘的『引以為傲』?
殊不知他老二"一意孤行"的態度,不僅讓他吃足"排頭",也讓我顏面盡失,未老先衰也!

他從一派天真到適應學校的教育而被磨得身心俱疲....
一路走來,我都沒讓他選擇別的路去逃避....
圖二:連蛋糕盒也可以拿來搞怪


也有些人或許覺得我太嚴厲了些,
只是我太清楚自己孩子的個性,老二享樂的天性常常讓他選擇逃避~
我只好成為他的支撐,成為他的秘書,成為其他家長的"眾矢之的"....
但我從不替他辯解,希望他能學習逆來順受也是一種"適應生活的態度"吧?

可是當他有天問我說"為何人生這麼辛苦?都只是功課?"
我也恍然大悟,
孩子的童年不是只有學校功課和考試而已~
應該有時間享受草地上的追逐奔跑,
有時間沉浸在音樂的陶養,
有時間和家人好好吃頓晚餐......

因此,我毅然決然的向老師"請辭掉"部分家庭作業,
希望他從今有個"有品質"的童年,
還有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