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古典樂及爵士樂的我,早在裝潢之際就開始尋覓適合的音響組合了....
剛巧~Catherin認識了一位機長大哥,
他在遨遊天空之際,可是不折不扣的音響達人喔!
於是厚著臉皮請他幫我找尋真空管音響了!
為何獨鍾真空管音響呢?
實在是被那真空玻璃管的神祕魅力所吸引~
而聲音淳厚溫暖的vaccum amplfier機身本身就是一項藝術品!

受限於放置真空管音響位置的條件影響下,
范大哥卯起來自行DIY手工打造了!
據說~真空管需要散熱空間,於是他花了很多心思解決散熱問題呢!


真空管機全貌


終於耗時七個月的鬼斧神工夢幻真空管機完成了!
本來不勞大哥到府安裝,
但畢竟這可是他嘔心瀝血之作,他極度不信任我和Catherine的搬運能力....
於是喬好時間送到我家並安裝完成!

原來我才知道這真空管擴大機,真的是有夠沉重哪!
那精緻的進口的原木機身,質地堅硬沉手,那木紋紋路更是極有質感!


蓋板上的螺絲孔可也都是機長大哥親手打孔的,
龜毛的他~可是要求與蓋板水平哪!
連孔座的帽頭都要指定日本進口的....

聲音溫柔細緻的雙三極管

機長大哥還細心的崁上他的專屬標誌,
這標誌還是從法國購買回來的!

正中央像盾牌的標誌


而機身上頭的文字,可也是大哥親自黏貼上去的捏!

一般而言,真空管擴大機的音質柔和復古;而電晶體擴大機的音質較硬,
這可能有些以偏概全~
因為聲音純粹是個人的喜好,
現在的玩家更是集這兩者擴大機的大成!
沒想到我這台無敵夢幻機就是真空+電晶的變形金剛哪!

真空管擴大機的功率通常較小,約1W至十幾瓦左右,
不若電晶體機有上百瓦的功率!
那是因為真空管擴大機是以電壓放大,所以瓦數不用太大的!
但我這組真空管機竟然也有100W哪!
因此,聲音都只有轉1/4轉就很恐怖了!
此外還需要品質極佳的輸出變壓器,否則會使真空管的功力損耗的!

另外,大哥也幫我配置英國喇叭Wharfedale Emerald系列,
英國喇叭很純粹的將聲音表達出來,是入門者的最佳首選喔!

白橡木的Wharfedale Emerald系列


至於那些線路,大哥可是一點也沒有馬虎呢!

您瞧~這純銅製的喇叭線

 
說了那麼多的內外在美,還沒了解一下這夢幻機對聲音的呈現呢!
因為客廳深度不深的關係,低音的部份實在很震撼!
因此一定得將喇叭稍微架高些,
如此,低音的呈現會更通透!

個人覺得爵士樂曲的表現,簡直可以給滿分!
各種樂器的細節,讓耳朵獲得極大的滿足哪!
而弦樂的演奏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聆聽搖滾樂曲可能會使人心臟麻痺,因為實在太太...震撼了啦! 

當有如燭光般的燈絲慢慢亮起,聆賞著音樂實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哪!

這會兒~我可要去品嚐一杯香醇的咖啡,坐在EA舒適的女人椅上....
聽著馬友友演奏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閱讀Kathy Reichs的新作"骷髏拼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