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寶哥不嫌棄的將我的壁爐變形計列入葵花寶典中,
今天趁閑趕緊將壁爐完工圖補上~
雖然還有些圖畫及其他東西尚未到位,
就請看倌們先嘗鮮囉!!

補圖一:90%壁爐完成圖



木作工程近日已接近收尾階段~
所以木作師傅阿文前一天就與我商討客廳"壁爐"的作法,
我要他先做一道寬190cm深12cm的假牆,壁爐則位於此牆面的中心,
假牆面的用意在於有一個『進出面』,這樣壁爐會比較立體,而不會有呆板的感覺~

圖一:假牆



其實做這一座"假壁爐"時,我的心情可是忐忑不安呢!
一來不知道阿文能不能了解我的說法,二來也不知道做出來的效果適不適合我的小窩窩?
因為這一切都只是我腦中的想法,我亦從未見過真的壁爐的長相,
只好在一旁很機車的仔細觀看每一個步驟,

圖二:壁爐的雛形



壁爐的最內緣之後會貼上黑金峰大理石,
地板也沒有墊高,因為當初地板鋪石英磚時,壁爐區域就已用黑金峰石崁入~

圖三:壁爐變形百分之九十



壁爐兩側是以木心版裁成條狀來裝飾成柱狀的感覺,
上方波浪狀的線版,我有點想要玩玩『貼金箔』,但是怕太over了,還在考慮要不要跳色處理?
而最上層到時也要是以大理石座為檯面,如此放置物品才不會有刮傷油漆的疑慮~
另外油漆老闆說如果不趕時間的話,現在還有『仿大理石』的油漆法呢!
聽阿文說幾可亂真哩! 嗯~我再來想哪裡可以用這種油漆工法~

圖三:假牆面的天花線版完成



圖四:壁爐側照 (下方隔板屆時會用來擺放真空管機及DVD PLAYER)





圖五:壁爐完工全圖 《牆面適合的圖還未找到捏!?》


壁爐地面的大理石也是預先與石英磚一起貼好的
為求壁爐爐身完整性,亦全都以黑金鋒大理石崁入

圖六:尚未完全的客廳示意圖

因為我比較常聽古典樂及聲樂方面的曲目,所以並沒有安裝家庭劇院組的打算,
壁爐變形百分之九十九是符合我的構想,完成後的客廳也變得『洋味十足』哩~頓時也有了主體的感覺呢!
這也得歸功我和阿文溝通良好呢!
其實壁爐式的電視櫃雖然很『洋味兒』,但缺點也不少~
例如我本想用pioneer42"電漿電視,但怕散熱不佳;雖然銷售人員一再跟我保證新機種已降低此問題,但我還是有點...可能轉而考慮JVC LT-40FH76型液晶電視了!
真空管機也有這樣的困擾,幸而機長秉持完美主義,願意幫我克服這項困難!
在這兒,順便徵詢各家電達人的意見哩?


完工後記:
剛開始我也會覺得假壁爐似乎有些《矯情》!
但因為客廳深度不足,而以電視櫃的作法,動線稍嫌不流暢,風格也較傳統~
加上我喜歡到處擺放家人照片以及圖畫,
古典壁爐的檯面,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最重要的是壁爐深度只要電視所要的尺寸即可~不會影響動線!
而兩旁放置喇叭,又很對稱,與古典家具可以相得益彰~
綜合以上我的需求,才去施作了這座《電視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