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突然瘋狂的迷上了黑白照,尤其是那種有古早味的相片!
所以之前的十三行博物館校外教學,
就莫名奇妙買了一堆有關早期台灣的書籍!?
翻完之後有莫名的感動.....


來猜下圖現在為何處?



非常可惜的是這些早期台灣的相片都沒有在台灣.....

下面則是平埔族婦女背小孩的方式

(以上二圖翻拍自法國珍藏早期台灣影像 王雅倫著 雄獅美術出版)

這些影像都是攝影於發明初期(1850-1920),
有些照片甚至已不可考其出處及年代呢!
這些泛黃的古老留影,讓我們更了解台灣早期原住民的部落生活,
也看到了當時台灣的風土民情!

我也開始了找尋自我的旅程~
翻遍娘家的大小儲物櫃,我想知道記憶以前的我是怎樣的人呢?
幸好我娘很愛帶我們拍照,所以可以『看見』以前將近四十年前的我....


感覺好奇怪喔!像在看一個不認識的人!?

下面是大弟幾個月時去拍的照片吧?
這還不算是全家福,後來還有小弟呢!


舊時的黑白照是不是比現代數位科技產生的相片更有味道呢!?
不知怎地~最近有一股衝動想要學攝影呢!
掐指一算恐有漏財之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