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這是李商隱寫給其夫人王氏的情詩,
無題詩其中的一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道盡了他對愛情的執著不悔。
所以蠟燭似乎也是增添生活浪漫不可或缺的道具了。

十幾年前蠟燭在臺灣還不時興的時候,
我就常託朋友從國外購買,曾經還帶回重達七八公斤的蠟燭回台。
如今蠟燭亦成為居家照明及佈置重要的角色了!

有一回,Vivian問我為何雜誌上的蠟燭會流淚?
一開始我想是蠟燭本身的關係吧!?
雖說現在的蠟燭不會產生燭淚,但總可以DIY吧?
於是就開始自行仿造燭淚的行動了~

首先,要準備燭臺,報紙,美工刀,蠟燭,打火機等..

接著將蠟燭切至想要的理想高度,
一般來說,仿古的燭台的蠟燭高度最好不要太長。
Vivian浪漫的古銅三叉燭臺則較適合長一點的蠟燭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lady/6177702


用美工刀將燭心的部分挖開,再以打火機點燃好讓燭蕊露出。

鋪上報紙,點燃較長的蠟燭,將燭淚滴在短蠟燭邊緣,
順勢讓燭淚流下,待乾,再重複動作,直到燭淚形成。

不要清除滴在燭台上的燭淚,這樣反而更自然!


另外要注意蠟燭的顏色選擇,
仿古的古銅燭臺較適合白色,米色,綠色等的蠟燭。


我酷愛蠟燭,所以燭臺少說也有十幾座!
神燈式的燭台超有風味的呢!


任憑燭淚傾洩而下,也會讓燭臺更有生命力喔!

而主臥室的梳妝台上,當然要用浪漫的白色燭臺加粉色蠟燭囉!

另外玩蠟燭的同時也要小心,四周不要有太多雜物,電風扇不要開太大.....
當然囉~蠟燭還有其他用途.....這樣就用不上美麗的燭臺啦!
哈哈~
不過,被陽光曬後軟掉的蠟燭更是一絕,
害我和Vivian笑得久久不能自己.....
想知道為何被太陽曬的蠟燭笑點嗎?
就請自行DIY試試看吧!
(還要加上心術不正的眼光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