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間木作的工程進展很多,但由於目前進行的戶數將近有五戶,
其中有一小坪數的房屋已開始了油漆工程,
每天從工地回來整理所拍的進度照片,我常常是......搞不清楚了啦!!!
只好先將手邊的A戶照片整理上傳,不然這雙城的裝潢報導可能會開天窗哪!

下圖為A戶入口處的玄關鞋櫃,其上下方均做間接照明。
這鞋櫃應該可以很適合有著『蜈蚣腳』的人吧?!

A戶的壁爐雛形,這次挑選的樣式簡化了水平方向的線板,而將重點落在垂直向的線材。
另外由於配合牆面及擺放電視尺寸的問題,整個壁爐外觀的比例調整了很多次才成型!
希望大理石貼上後,能有更驚艷的呈現!


壁爐的後方即為書房,木作師傅正努力著做書桌上方的吊櫃。
而牆面的轉角亦是以垂直溝槽線板,與壁爐兩側的線板相呼應!



下圖則是書房的對開French Door,
門片的款式是我獨排眾議的形式,原本Jenny門板是延伸壁爐兩側牆面的樣式,
但我執意將書房的區域做為一進門的視覺焦點!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有很多藏書,非常希望有個獨立的書房作為閱讀休憩的空間!
我擔心木作師傅圖片看不清楚,可是親手繪出門板尺寸與比例喔!
那時在場的老公都翻白眼以表不屑.....


以下是客餐廳區域的壁板雛型。
天花板的線版之後可能會被油漆師傅唾棄?!
因為油漆工最討厭跳色了,哈哈~一跳色又得費工做保護的動作!
我看屆時我也笑不出來,因為又得是我去哄騙他們了.....

 
線板的挑選可也是一門大學問,沒有信心的話,可以先請廠商送樣品來現場比對,不喜歡就退回去囉!
不過這戶的線板就不由我費心了啦!
全權由Jenny做主囉!

下頭可是主臥室床頭牆面的壁板造型喔!
這還只是雛型哪!每一個口字裡都還要再加密底板做進出面!

主臥室的衣櫃也大致成型了喔!



以下大約整理了B戶的相關相片,可惜前一陣子午後天氣陰陰的,所以取鏡的光源不足!
B戶一樣有壁爐做為電視櫃,只是造型不同於A戶!
兩側牆面則以落地玻璃修飾。



書房的門亦是以通透的簡單玻璃橫向推門,這也不同於A戶以對開French Door。


書房的內部格局純粹為閱讀空間,也與A戶書房多功能用途大相逕庭,格局較為簡易!




下圖主臥衣櫃即為與書房的隔間,因此在動線上會比A戶寬敞。
有關這方面的取捨,則視居住者的設定規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