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想要替小『魔宅』找一幅書法來搭配~
剛好透過Audrey認識了新一代的書法家《蕭大師》,
親切又帶黑色幽默的他,也不吝的贈我墨寶一幅!
我真的是超感謝他的慷慨!

蕭大師也是應邀參加新光集團的書法名家之ㄧ呢!

終於那幅墨寶裱框完成了!

蕭大師的草書墨寶
(難得我老公拿電鑽自行鑽洞咧!)



以下是王維《輞川閑居贈裴秀才迪》這首五言律詩的原文:

寒山轉蒼翠,
秋水日潺湲;
倚杖柴門外,
臨風聽暮蟬。
渡頭餘落日,
墟里上孤煙;
復值接輿醉,
狂歌五柳前。

蕭大師書法內容題材挑選的真的很用心!
也十分符合我新家的意境,
更神的是他怎會知道我超愛『呼朋引伴』的個性呢?

其詩意是~
秋天裡的山色逐漸變成一片濃厚的蒼綠,
在這裡天天都可以聽見潺潺的流水聲。
我扶著柺杖站在柴門外, (我家也真的是柴門哩!呵呵~)
迎著秋風聆聽傍晚的蟬鳴。
遠遠的碼頭上,還有一輪將落的夕陽;
村子裡也升起了裊裊炊煙。
此時,你這個喝的酩酊大醉的隱士搖搖擺擺的走來,
竟然就再我家門前忘我狂肆的高歌起來了!

這是田園詩人王維贈送友人裴迪的詩,
描寫的是他在輞川閑居時的雅趣。
詩中傳神的呈現了附近的山水田園景色,
大自然的美景與詩人恬淡心情相互映照,
這豈不是人人嚮往的寧靜生活呢!

哇~難得今日放晴好天氣咧!所以...很光齁?



墨寶中穿插的小字,一來有美化整幅墨寶的用意,二來抒發書法家個人的想法!
其下的意思多是蕭大師的自謙喔!
大意是書法字體的美觀並非最主要的,最重要的乃是書法家賦予其中的意境啊!


看這個『狂歌五柳前』的狂字! 筆觸是不是也狂放不羈!


這畫框怎麼和我之前在寬庭買的仿舊金箔盤,有異曲同工之妙咧!?
我挑選了西式畫框來表現《中西合璧》的概念囉~



於此,我又要再次感謝蕭大師的用心,
因為他不是只單純的將書法贈送給我,更描繪出美好的生活意境送給我!
這份心意我將銘感於心......

在這裡,我也將王維這首詩的意境轉送給同好們~
願人人享有那寧靜的山光水色與心境的祥和!

夜晚是不是比白天更有氣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