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空管音響雖然已經裝置完畢,
由於音箱的腳架尚未處理,所以聲音還需再做進一步的調整的!
趁著Vickie來訪,我們二大二小便進攻士林園藝囉!
一進去裡頭除了挑選盆栽外,
我個人硬是單挑了二個空心磚!
吼~實在有夠重低!
那郭司機大哥也不懂得憐香惜玉的.....
(可能我渾身汗臭的~?)


因為覺得音箱腳架有點破壞古典風.....
便選擇以空心磚來取代腳架!
但空心磚的水泥色....我又不滿意.....
就來改造一下囉!

首先,我請小朋友以洗衣刷去除空心磚上的灰塵,
之後便直接以裝潢時剩下的白色水泥漆漆上。

空心磚原貌
 
因為空心磚本身相當粗糙,油漆必須上好幾層才能遮蓋原本的水泥色~
而這許多細縫也要用較小的水彩筆才能將油漆刷上呢!

連細縫都不能放過喔!


刷了好幾層才看的出效果咧~


看吧!原來灰灰的空心磚上了顏色之後,是不是變得高級多了呢!?



題外話~那兩雙因為布希總統而聲名大噪的crocs休閒鞋,真的很好穿喔!
但也真的真的......很難買!
天母的街頭幾乎人腳一雙~

回到正題~
空心磚改色後,表面還是坑坑洞洞的非常粗糙!
為免刮傷地板,我還準備了秘密武器防刮,
那就是我常用的深紫色方塊地毯,
這塊地毯跟著我南征北討好幾年了,還真的很耐操!
連後來的主臥更衣室內也鋪上這塊地毯咧!

進口方塊地毯


先割成和空心磚面積一樣大小,再將空心磚置於其上,
如此一來,不僅不會刮傷地板;清潔地板時,沉重的空心磚也易於移動的!

之後,還需要音箱底部尺寸的地毯,這是為了音箱和空心磚的接觸面。


這地毯的妙用無窮呢!
除了防刮外,也有吸音防震的效果喔!

大功告成!


范大哥建議加高40公分左右的音效會比較好!
但我覺得兩塊空心磚疊起來,好像樂高喔!
除此,墊太高則與壁爐的比例不對....
所以為了兼具美觀和音效,我還是得繼續腦力激盪咧!
不然我只得指望范大哥這音響達人,再幫我調整一下音箱囉!

呵呵~我又要來試試看這100瓦的音效功力囉!!
真的好正點喔!
聲音由遠而近,由高而低....
我又陶醉在這環繞的音樂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