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樣說可能稍稍給自己一個台階下吧?
好像戀上了什麼就非得要了解它?
告訴自己買書不是壞事不是壞事.......
我得先自我催眠中......

這些日本書籍真的是每本都好吸引我的眼及"手"(手給它帶回家!?)
短短不到一個月狂買了十本,
我幾乎天天跑7-11拿書,有些預購還沒寄來呢!
不過真的都是些很實用的工具書籍喔!

下圖是一本很有質感的書喔!
裡頭教大家如何利用剩餘的線來做美麗的裝飾小物呢!


連Vivian也眼尖的注意到這本與眾不同的小書哪!
我接下來就要開始編織美麗的玫瑰花呢!

下圖是Asahi出版的一系列蕾絲編織

朝日出版的書籍美編真的沒話說,很雅緻!
就是這樣優雅crochet的圖案讓我愛不釋手....



還有各式令人讚嘆的蕾絲邊條,我沉淪了......

當然也少不了實用級的籐編包

我一直誤以為編織就是鉤毛線衣不然就是圍巾之類的保暖衣物.....
直到一頭栽進這編織美夢的世界,
才發現原來編織的世界很廣泛!

連下圖這口愛的狗狗也是"編"出來的呢!
這本書害我欠我兒子們一隻兔子,一隻泰迪熊,兩隻烏龜....


下圖這本裡頭全都是粉嫩色系的作品,有口金包,貴婦手拿包,手機袋.....


這本讓我等待多時的蕾絲編織小物
有各式各樣的花朵造型


日文的工具書貴在夢幻的美術編輯,
其中鉅細靡遺的詳述並加以圖解每一種針法。
只要一捆線加上一支鈎針就可以大膽的嘗試去編織美夢了!
我最稱道編織的好處其中之一就是~她太好拆了!!
所以不要害怕做錯!
我曾NG七次也沒有阻撓完成作品的念頭...
反而從錯誤中學習到更多的做法呢!

重點是~以後應該會根除我買包包的念頭吧!?
不過我老公可不這麼樂觀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