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可能會為了買什麼樣款式的傢俱而傷腦筋!?
而我卻老早心裡有個定案,反而比較困擾不知上哪兒去找吧?
所以主要的傢俱,如客廳沙發....我便直接找家具工廠以訂製的方式了!

客廳的四人座沙發



找家具工廠訂製家具的好處,就是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
無論款式,顏色都能親自挑選~
但是百密必有一疏哪!
缺點就是沒辦法預知做出來的成品,是否就是自己魂遺夢繫的作品哪?

要避免做出四不像的傢俱,可真要下功夫囉~
首先,要找一個有口碑可以信賴的廠商;
然後,自己也要作功課來了解尺寸,布料材質等等相關需求....
再者,訂做過程要敲時間去工廠巡視一下!
如此~就可以盡量避免慘劇的發生了!

小《魔宅》的風格趨向古典風...
因為古典風格線條較為繁複,加上客廳空間不大,
雖希望有個古色古香的沙發,但線條可不能太複雜.......
於是便產生這低椅背,坐墊部分飾以釘釦的四人座沙發!
雖然線條簡單,但又不失古意呢!
布料則選用深咖啡色短毛亮面絨布,
它的觸感極佳,絨布料的倒毛問題不會太明顯~

而抱枕我選用了類似豹紋的布料,使沉重的咖啡色系頓時活潑起來!
而挑布料的過程,我也早已設定色系及布料種類,
更重要的是觀察布料是否耐髒?
以及其織法是否經得起壓力?
這可是我經年累月買衣服的心得,如今可用在挑布上頭了!
這個秘密那天也被家具廠商阿豪先生發現了!
他瞧我挑布速度快,又拉又扯的.....
就猜測我常買衣服~


而茶几是在《品東西》挖到的寶


因為這茶几是最後一張展示品,我便向店家多要求些折扣...
說有瑕疵什麼的....
事實上,呵呵~~我就是喜歡白色舊舊的感覺咧!
它下方有抽屜剛好用來收藏零食,發票或是遙控器啦!
中間還有空層,亦可收納新購雜誌~
超實用的耶!

咱們寶老大極力推薦『透明茶几』,但目前為止尚未發現可行的款式哩!
或許要找招牌公司訂作喔!



客廳的主人椅


另外,客廳主人椅也是以訂製的方式~
既然主要沙發的線條簡單,獨立的主人椅就可以大玩古典風了!
款式當然要釘釦復古走向囉!
布料我比較喜歡大馬士革的花紋,
剛好咖啡色及綠色都是客廳的主色系,亦不顯得太突兀了~
我另外要求一個小型『靠腰枕』,
主要是斷開花紋,才不至於覺得太花俏!

傢俱製作過程我共跑了兩趟工廠,
一方面視其尺寸是否正確?還要看款式是否有誤差?
總之,想要盡善盡美的話,就得事必躬親啦!


餐桌椅裸照 (餐桌的三圍:W91*L142*H76cm)


這張餐桌是在伊莎艾倫選購的,
對我而言,這桌子最實用的功能即是它可以伸展開成188公分長!
平日我最愛呼朋引伴了!多來幾個人都可容納哩!
但基於空間的關係,選購可以伸展的餐桌最適合小家庭了!
EA此款長方形餐桌線條典雅簡單,也非常有質感的唷!

穿上衣服囉!


另外這溫莎餐椅,可要大書特書一番!
話說過年前的一個週日,
我們《寶哥老大》佛心來的邀請我們到『寶屋』一聚,
大家似乎相識已久,天南地北的聊天...
Regie帶來的蒲隆地香醇咖啡+寶哥煮咖啡的手藝+Maggie帶的美味巧克力蛋糕
真是讚讚讚!!
聽說網聚散會後,寶哥到內湖HOLA晃晃~
居然在豐澤園看到我廣發英雄帖要找的溫莎椅
熱心助人的老大,馬上飛鴿傳書告訴我這個消息!
我也火速拖著兩支『拖油瓶』,叫了一匹『黃兔馬』疾奔豐澤園!
果然就是這溫莎椅呀!得來全不費工夫咧!
還要感謝老大也順道幫我『喬』好價錢耶!
我馬上決定先買五張,其中一張給了Jerry當書椅用!
未來想要再找一張不同色系的(白色系)來做餐桌的主人椅,
看倌們在外遊蕩時,要幫我注意一下喔! ※

這溫莎椅的顏色也和Jerry的書桌配的"嘟嘟好"哪!!



另外我還在依莎艾倫訂了一張人坐人愛的《女人椅》,
反正要放在臥室裡,現階段也不急著用,
加上人家龜毛......不想要現場那張『萬人坐的展示椅
便以下訂的方式購買全新的女人椅囉!
那一天還差點錢不夠付訂咧~
嘿嘿...最近買太多東西了啦!!

Carrie御用看書椅


這款女人椅傳說賣的超好的!
我坐起來也覺得剛剛好~
挑的這款布料,是緞面上頭有石榴刺繡,
外國人特愛這石榴花紋,聽說是貴族的象徵吧!?
我倒認為挺像鳳梨的!

喔~對了!提醒大家.....
刺繡布料的布製品,最好不要用在公共空間喔!
不然『貴桑桑』的緞布刺繡馬上就會被勾花掉的!
我這可是要放在閨房中,穿上上等絲質睡衣,窩在上頭看書的..
所以才會挑上這塊布~
這張椅可要等上三四個月,才會漂洋過海來到我的閨房的...
希望能早一點來捏!

其他新添傢俱請看下回分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