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風感冒也沒有阻撓我的馬不停蹄的腳步,
 頭重腳輕的我飄進紀伊國屋,
 這赤裸人體交纏的封面像強力磁鐵般的吸引我的目光!
 我好奇裡面有什麼內容.....
 (我可不是色慾薰心的想看裡頭有甚麼限制級的內容哪!) 
閱讀第一段文字之後,當下決定買回家, 也顧不得書名叫什麼了? 

我,芭塔,出生於尹舒克,天蠍座,鞋子尺碼為三十八號,即將滿五十歲。 
我的聲明如 下:我不在乎黑人女性擁有甜美的陰戶,絕對的順服;
 我也不在乎巴比倫的女人最引人渴望, 
而對男人而言,大馬士革女性是最溫柔的女人;
 阿拉伯與波斯女人生育力豐盛並且最忠實; 
努比亞女人擁有最渾圓的屁股、最柔滑的肌膚,以及火舌般熾熱的慾望;
 土耳其女人的子宮最寒冷,性格最好鬥,最擅於記恨,而智力也最為出色;
埃及女人說話最溫柔,給予朋友最合宜的友情,並擁有選擇性的忠實。
.....................................................................................
 因為我,芭塔,在此公開宣布我唯一非常肯定之事, 
那就是我的陰戶世上最美,線條優雅,最渾圓鼓實,最深邃火熱,
最多汁, 最喧鬧芳香,最會唱歌,最渴望高舉如魚叉的陰莖
。》




只對偵探小說情有獨鍾的我,對於這類異色的文學作品並無太大興趣,
純粹欣賞作者這一段幾近赤裸大膽的筆調。
尤其是當作者是一位伊斯蘭女性!
而回教社會對於女性的禁錮眾所皆知!

既然要閱讀禁忌的書,當然也要聽反骨的音樂,
剛好vivian前陣子"推廣"damien rice,
我恰巧很欣賞他專輯的rootless tree.....(猜猜看我為何鍾愛這首歌曲?)
翻箱倒櫃的找出他兩張專輯
煮了杯香醇的咖啡,就開始我與作者的情慾之旅了!


『Nedjma』是作者的筆名,她至今不肯透露自己本名....
她在『杏仁』此書中,打破禁忌的描繪自身的故事,揭開回教婦女面紗下的情慾世界....
同時,我亦回憶起以前在阿拉伯的真實之旅~
回教婦女總是蒙著面紗,只露著深邃神秘的瞳孔,
猜不出她們的喜怒哀樂,也看不到藏在那深黑眼睛下的靈魂.....
這讓我感到莫名的赤裸....很想把自己層層包裹住!

書中女主角芭塔出生在盛產"杏仁"的土地,
她因為逃離一段回教社會傳統的婚姻,遠赴丹吉爾投靠叔母,
進而開始她的不尋常的經歷。
 
芭塔在丹吉爾遇見心臟科醫師迪斯, 
迪斯既是她心靈導師亦是其性慾啟蒙者。
 迪斯堅持芭塔上課重拾課本,甚至學習法語以及閱讀,
 因為這可以讓思想去到更遙遠的地方。
 儘管迪斯已近似包養芭塔卻還鼓勵她出去工作! 
也正是如此,芭塔有了獨立的自我! 
既使願意烈火灼燒的深愛著迪斯,
芭塔也不願犧牲自我的以迪斯想要的方式愛他.... 因而選擇離開...... 
分手十四年後,迪斯因為罹患癌症再次與芭塔相聚, 從此他成為芭塔的伴侶..... 

如果單純將這本書歸類為回教社會女性的情欲自白之旅, 
倒也太輕忽此書的價值了! 
除去作者優美深刻的描繪筆觸,對於女性自覺蛻變的刻畫更是深沉! 
一株即將盛開的玫瑰,儘管需要籬笆的支撐,
 但沒有了自我的向光性,也不能在搖曳的風中英挺綻放的!


................................我的生命是由秘密的束縛與禁忌的交合接續而成。
我從沒有過野心,也不曾為自己的命運擔心,更不可能為世界的未來而操心。
直到我遇見了迪斯。之後,我再也不曾愛過了。
這並非是因為我沒有機會冒險,相反的,
我曾去過富商店面後的豪宅,也曾去過藏於最經典高雅的宮殿深處的凹室。
我的心情時而平靜,時而快活,時而冷漠.........
黑暗,終成為我成熟軀體的珍寶,
然而幼時的我卻是喜歡追逐光影。
我以為......我忘了迪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